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政府推出新经济发展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5日02:39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14日电(记者 杨永前)匈牙利政府14日推出新经济发展计划——“新塞切尼计划”。这一计划的目的是提高竞争能力,扩大就业,推动经济增长。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天在介绍这一计划时说,推出“新塞切尼计划”是为了稳定匈牙利经济,助推经济增长,争取在10年内新创造100万个就业岗位。

  欧尔班说,目前匈牙利有工作能力的人只有55%有工作,欧盟的就业率是65%,这一情况不能继续下去。他认为匈牙利首先应该达到、然后再争取超过欧盟的平均就业率。

  根据“新塞切尼计划”,2011年至2014年,政府将拿出7万亿福林(1美元合206.42福林)的资金用于投资。政府预计,到2014年,匈牙利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达到4%至6%,新创造工作岗位30万个。

  “新塞切尼计划”列出7个重点领域,分别是医疗健康产业、绿色经济开发、住房计划、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扩大就业和交通。

  第一届欧尔班政府曾于2001年1月启动第一个“塞切尼计划”,这是当时政府制定的中期国家宏观经济发展计划。但由于政权更迭,这一计划实际上只实行到2002年5月。在这段时间里,政府的投资总额为6000亿福林。

  “塞切尼计划”以塞切尼·伊什特万的名字命名。他是匈牙利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作家和经济学家,被认为是“最伟大的匈牙利人”,其思想对于现代匈牙利的发展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