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国家科技奖大会 > 科技奖励大会消息

2010年度中餐科技进步奖出炉含自动化烤鸭技术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5日01:31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烹饪协会14日下午公布了2010年度中餐科技进步奖榜单,全聚德烤鸭程序研究与自动化烤鸭技术等榜上有名。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规定,经中餐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烹饪协会批准,全聚德烤鸭程序研究与自动化烤鸭技术等3项成果获2010年度中餐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商用厨房电磁加热设备等16项成果获一等奖,全自动中餐烹饪机等12项成果获二等奖。

  “中餐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烹饪协会2010年度首次设立的科技创新方面最具权威的综合性奖项。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的规定,中餐科技进步奖设立科技创新、技术应用、创新企业、理论建设四个奖励项目,旨在推动中国餐饮业的持续发展,加快产业发展方式转变,鼓励在中国餐饮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科技群体,调动全国餐饮行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造就餐饮科技创新前沿带头人,促进餐饮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在今天的颁奖大会上表示,中国餐饮行业在推进自主创新、促进行业科学发展过程中,将重点突破核心关键技术,立足行业发展的客观实际,瞄准世界餐饮科技发展前沿,加快实施面向行业需求的重大研究项目,形成一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用一流的创新成果引领餐饮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运用绿色发展理念改造餐饮企业生产经营的全流程,创新和应用有利于节能减排和食品安全科技成果,打造绿色餐饮,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