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曼谷警方称红衫军与商家就集会事宜达成妥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5日01:31
  1月9日下午,泰国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在首都曼谷举行新年后首场大规模集会示威活动。图为“红衫军”示威者在皮卡车上参加游行示威时的场景。中新社记者 余显伦 摄
  中新社曼谷1月1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曼谷警方14日称,警方当天下午召集有“红衫军”核心领导人与曼谷叻巴颂商界代表参加的会议,会间“红衫军”就集会示威期间尽量减少该地区商家损失与商家达成妥协。

  曼谷警方称,会议的结果是积极的,相信“红衫军”领导人同意缩短在该地区集会时间的举动,会给减少经营者、供应商的损失带来助益,同时对叻巴颂周边地区居民生活的影响也会降低。

  曼谷警方称,警方将对叻巴颂地区的和平与秩序负责,并确保集会不会堵塞酒店、商场及该地区商业店铺的出入口。

  “红衫军”领导人坚持认为,他们计划于1月23日的集会仍会在叻巴颂路口举行,但他们接受了缩短集会时间的条件,商界代表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红衫军”领导人提达说,“红衫军”将在叻巴颂路口的集会时间缩短为约两个小时,然后她会带领其支持者前往民主纪念碑继续集会。提达说,两个小时的集会示威不会给该地区的商家和企业造成太大影响。

  叻巴颂商贸协会负责人表示,会议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可能也会有人对此并不满意。他表示会将会议结果通报给他的协会成员,以进一步寻求适当的方式来解决由“红衫军”集会示威所带来的困扰。

  本月9日,“红衫军”举行约有3万人参加的集会示威活动。11日,叻巴颂周边地区约2000名商界人士集会,要求政府出面有效管理“红衫军”的集会活动,不要再给该地区的商家造成损失。他们在给总理阿披实的公开信中称,“红衫军”去年的集会示威给该地区造成的损失在110亿铢左右。

  叻巴颂及其周边地区属曼谷黄金商业区,去年“红衫军”在此地的集会长达2个月左右,直到5月19日政府强力驱散其集会,该地区的秩序才逐步恢复正常。“红衫军”领导人去年底宣布,会在今年的每个月集会两次,而叻巴颂商业区是他们每次集会的必到之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