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菅直人新内阁正式成立 意欲化解财政危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5日08:56

  14日晚,首次内阁会议结束后,日本首相菅直人(前排中央)和新内阁成员在首相官邸合影纪念。(共同社)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改组后的日本菅直人新内阁14日下午在皇宫举行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为了强调整顿财政的姿态,菅直人起用了主张上调消费税率的前财务相与谢野馨出任经济财政担当相。他还起用了与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保持一定距离的枝野幸男出任官房长官,坚持“去小泽化”路线,以期提振政权威望。

  菅直人14日晚在官邸召开记者会说“希望热议有关社会保障的可持续财源问题”,有意实施财政、社会保障一体化改革。关于2011年度预算案,他表示“这是突破危机的第一步”,希望尽早通过预算案。菅直人就内阁改组一事称:“希望在例行国会前把克服危机的力量最大化,因此进行了改组。”

  日本新内阁更换了被参院通过问责决议的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及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而日本外相前原诚司、财务相野田佳彦等主要阁僚将继续留任。仅有与谢野馨等4名新成员加入内阁,突出了菅直人继续以往政策路线的意向。

  与谢野馨退出了政党“奋起日本”进入新内阁,并兼任新设的社会保障与税务一体化改革担当相。前财务相藤井裕久出任官房副长官。经财相海江田万里转任经济产业相,经产相大畠章宏则取代马渊出任国交相。仙谷兼任的法相一职由前参院议长江田五月出任。

  在日本民主党高层人事中,仙谷出任代理代表、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留任,国会对策委员长则由防卫副大臣安住淳出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