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曼哈顿华埠假钞泛滥 华人商家忧心忡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5日09:20
警察藉由阳光透射仔细查验百元假钞。(记者简一夫/摄影)

  曼哈顿华埠商家与餐馆业者收到假钞机率层出不穷,宰也街一家餐馆拿出一迭一元、十元与20元面额假钞要同业多加留意。(记者简一夫/摄影)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节日期间,纽约曼哈顿华埠人潮又逢高峰。游客多,生意也多,但风险也大。遍布华埠大街小巷的礼品店、餐馆,几乎家家都遇到过用假币的顾客,近几个星期,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13日在华埠勿街,辖区市警五分局警员当街就逮到一名西语裔男子在位于勿街的一家礼品店用100元大钞买厕纸。经过盘问,两名男子中的一名落跑,另外一名遭警察当街盘问良久,虽未落案,但警方提醒华埠商家,农历新年将至,业者应格外留意用大面额钞票买小物品的顾客。

  案发报警的一名勿街礼品店的业者黄太太表示,“下午1时左右,两个肤色很浅的西语裔男子进入店内直奔商店的最里面,我本能警觉以为两人要抢劫,结果其中一名男子拿起我刚买、准备自用的厕纸问多少钱,我就说5元钱。结果他就拿出一张100元的大钞,我就说我找不开。他就又拿起一迭袜子,我说总共25元。结果他们都没有还价,就说好。我觉得不对,就看看那张100元的大钞,发现不是真钱,就立即报警”。

  五分局警方赶到后,逮到其中一名男子,不过商家虽然提供假钞给警察,却不愿意举证,警察无法逮捕该名男子,但将假钞没收。

  此外,在勿街的另外一间礼品店13日也反映,上午有一名20多岁的白人女子用100元大钞买一顶15元的帽子。业者机警发现对方使用的是假钞,拒绝买卖。

  华埠的多间餐馆也反映最近客人使用假钞的频率很高。位于宰也街的武昌排骨业者表示,“有一个西语裔男子急忙忙进入餐馆,拿100元大钞,说要买一罐汽水,是不是很夸张,我没有卖给他”。“还有一些华人顾客,吃过饭后,就留下刚好的钱,就离开。过后发现是假钱”。

  位于摆也街的老正川业者表示,“我一个星期连收两张100元假币,一个是西语裔,一个是中东人。那个中东男子晚上近11时才进来说要买外卖,共点了20多元的外卖,但却给了100元,我用验钞笔画了一下,变成了黑色。我就没有收,结果那个人就没有买”。(宋怡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