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考研已至海南考研学子兴起“拼房”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5日09:59
  中新网海口1月15日电 (张茜翼)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5、16日举行。昨日,记者走访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考点,发现大部分“考研房”已被预订一空。 面对房源紧俏,不少学生想出了“拼房”等办法,还在学校的公告栏里贴出了自己的考点、拼房的条件以及联系方式找“拼友”。

  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30名考研的同学,80%的人采取“拼房”方式,虽然有所不便,但只需承担一半费用,“比较省钱”。

  “现在"考研房"一屋难求啊!”海南师大吴林说:“我得从桂林洋大学城到海南师大南校区考试,如果住宿舍,需要大概50分钟的车程,来回奔波影响考试心情,中午也想安心午休。前几天我和朋友花了150元订到一间房间,虽然价格有些贵,但是两人平摊下来还可以接受。”

  “我在海南大学考试,寻考研房"拼友"”、“急求海南师大周边考研房”……记者在海南高校宣传栏发现,求租“考研房”的信息随处可见。考研期间,高校外的民房、旅馆等日租房市场格外火爆,价格呈翻倍上涨趋势,多数单间的日租价格为100元到250元不等,且不少房主要求两天的考试必须租三天。

  海南师范大学附近的家庭旅馆老板告诉记者,很多考生在公布考研地点后就开始预订房间,该宾馆考研期间的房间已经全部预订出去。“平时五六十元一天的房间,考研期间得每天100元,如果是两个人住一间(一张床)的话,要加收50块钱。”该老板昨日告诉记者,如果订三天还可以优惠到80元一天。“这里是最低价,今天上午就订了4套给学生。”

  一些高校附近的本已满客的房东甚至将自家的厨房、杂物室腾出来对外出租。进入海南师大附近金花村的一间“考研房”,记者看到,那是由厨房改装的一间小屋,摆放了一张单人床后只剩下一个人站立的空间。所有租房考生如果想要喝水或者使用卫浴,需要到客厅、卫生间使用公共设施。

  “免费提供热水,中午有配餐,有止泻药、安眠药等。暖气开放,两床被子,欢迎入住。”记者发现,一些小旅馆的“考研房”广告巧打服务牌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