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奢侈品将迎高峰 中国游客仍是欧美奢侈品大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5日10:15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财经早报》报道,美国零售业巨头萨克斯第五大道表示,由于美国经济的复苏,奢侈品将率先迎来销售高峰。美国的奢侈品销售上扬到底意味着什么?究竟是谁在为美国的奢侈品买单。

  主持人:美国零售业为什么会认为奢侈品销售将会上扬的?

  记者:美国的销售品连锁企业萨克斯第五大道的首席执行官Steve Sadove上周表示他对2011年美国奢侈品销售的估计十分乐观。那美国和欧洲的奢侈品市场,即使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阶段,依然保持没有出现衰退。尤其是经济复苏之后呢,美国和欧洲的奢侈品市场都出现了快速增长。

  除了美国欧洲当地需求转暖,欧美人对奢侈品销售充满信心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就快到了,大批的中国消费者会利用春节出国采购,这才是美国欧洲零售巨头最高兴的原因。

  据英国 《每日邮报》报道,圣诞节刚过,英国迎来了一批出手阔绰、青睐奢侈品的中国游客,他们引爆了英国购物季奢侈品市场的消费狂潮。去年他们已花去约10亿英镑 (约合112亿人民币)。这一现象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关注,它们把这个现象叫“北京镑”。

  主持人:如何看待中国人出国购买奢侈品的这种心理?

  记者:这两年中国人出国购买奢侈品的势头一直很强劲,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国外应季打折加上我国奢侈品关税过高。另外中国国内假货也比较多,因此很多富裕起来的中国人更喜欢出国去购买奢侈品。

  另外一个不得不提起的就是中国银联在海外推广了人民币境外支付业务,现在中国人在国外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还是很方便的。比如说伦敦最著名的百货公司之一英国塞尔弗里奇百货公司为了方便中国游客购物,已经在店中设置了能刷中国银联卡的设备。圣诞节后,该公司平均一个小时的交易量就达到1万笔,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由于中国顾客太多,有目击者称,现场就像是个“中国大卖场”。

  作者:何京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