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遭离婚父母抛弃 爷爷奶奶不认将被送福利院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1月15日10:46

  离婚妈妈赌气将男娃撇给邻居

  父母为了不满2岁儿子一月300元的抚养费闹了矛盾,一气之下把孩子丢给了邻居,热心邻居张大妈在看管了近10个小时后,还不见孩子家人来接他,无奈的邻居在1月13日夜里把小孩送到了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

  据邻居张大妈讲,孩子的父母他们都认识,两人离婚了,孩子判给他妈了,爷爷奶奶就住在万庆巷小区。“1月13日下午3点,小孩她妈王某从我们所在的东门外万庆巷小区抱着孩子出来,委托我帮忙看管一下孩子,自己去给孩子买点吃的,我就答应照看了,没想到,其母王某却一去不复返了。我等到晚上10点还没见人来领娃,娃哭个不停,我就把孩子送到派出所了。”张大妈说。“孩子的父母也太不负责任了,怎么能因为孩子有缺陷而丢弃亲生骨肉呢?”路过的市民议论纷纷。民警赶紧抱起孩子,并将其连夜抱回了派出所。

  昨日上午,记者在碑林分局长乐坊派出所见到了被丢弃的孩子。在派出所,孩子不停地啼哭。几位女民警承担照看小孩的任务,而另外几个男民警则扮“鬼脸”去逗孩子,民警一会儿给孩子喂水,一会儿给孩子喂奶粉。

  办案民警张警官介绍,孩子被丢给邻居时身旁还留下了一些小孩平日用的生活用品,可见其母丢下孩子是早有准备的。看到不停哭泣的小孩,好心的市民也纷纷给孩子送来了食物和棉被等。“经过办案民警调查,其父母因为小孩每月300元抚养费就丢弃孩子,已经触犯刑法第261条。办案民警多次联系小孩父母,其母故意关机,其父一直联系不上,孩子爷爷奶奶也不认小孩,我们将把小孩送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这种丢弃小孩的行为不仅应受到道义上的谴责,还将得到法律上的制裁。”张警官说。

  实习记者 宜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