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基层法院新建28个调解窗口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5日11:12
  本报乌鲁木齐1月14日电 通讯员许新国 胡宝华 记者吴亚东 去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以“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在兵团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人民调解化解社会矛盾专项攻坚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去年1月至11月,全兵团各师、团(街道)、连(社区)共排查矛盾纠纷30744件(团场4041件,连队26703件),调解纠纷15092件,调解成功率为96.5%;通过对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防止群体性械斗248件;在基层法院新建立调解窗口28个,接受法院委托调解的民事案件184件。

  在“人民调解化解社会矛盾专项攻坚活动”开展过程中,兵团司法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各师、团场和基层连队进行调研,检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多元化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格局逐渐形成,努力做到“小事不出连(社区)、大事不出团、矛盾不上交”。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