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铁道部:普通铁路票价还是1995年水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5日11:52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曾灵华 樊静)1月15日10时,铁道部召开2011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介绍2011年春运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高铁票价最终是由市场来定。

  从已经开通的区域来看,高铁的客流量一直保持持续增长。高铁的客流量从2007年的22万增长到2010年的80万。从高铁开通的区域来看,其他运输方式的价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有些地方出现了很大幅度的调整,同时其他交通运营方式运力上也做出了很大的调整。从性价比来看,大幅缩短了时间,效果也是明显的。高铁票价相对普通铁路票价来说是偏高一些的,这里面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的原因是,高铁建设,由于在安全、舒适性以及节能减排、节约土地方面增加了投资,建设成本本身就比普通铁路要高。另一方面的原因是,普通铁路的票价还是1995年的水平。

  作者:曾灵华 樊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