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驾驶奥迪连环肇事6人受伤 大学女生需开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1月15日12:40


  疯了!无证司机驾黑奥迪连撞五路人

  一男子在崂山路制造连环车祸致六人受伤,警方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奥迪”发疯连撞5路人!1月14日晚上6时许,崂山路前海花园附近的公交车站发生一起惨剧,一辆黑色奥迪A6轿车行至此处时突然冲上人行道 ,当场将5名路人撞飞 。目击者称 ,事发后 ,肇事司机继续向前疯狂逃窜,行驶到前方1000米处的路口时,撞上了正在等候信号灯的一辆面包车和轿车,接着又继续向东逃窜,最后在过路市民和闻讯赶到的民警堵截下,肇事奥迪轿车被截住。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该事故已造成6人受伤。警方介绍,肇事轿车为失窃车辆,嫌疑人李某某系无证驾驶。

  ■第一现场

  黑色奥迪发疯连撞五人

  “一辆黑色轿车连撞5人,现在伤者还躺在地上。”1月14日晚上6时许,本报新闻热线一直响个不停,多位读者向本报新闻热线 96663反映了这一惊人消息。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伤者已经被送到附近的医院,交警也已经赶到现场,现场一片狼藉,残留着轿车的保险杠,地上还躺着一个被撞成两截的公交站牌,在围观者的指引下记者发现了肇事车辆遗留在现场的车牌和一个破碎的手机。

  见到记者采访,不少围观者讲述了刚才惊人的一幕,晚上6时许,一辆黑色轿车沿着崂山路由西向东行至此处时,撞人后疯狂逃逸。

  “肇事轿车当时走的是S形。”一位目击者说,当时这辆轿车的速度非常快,行驶到弯道的时候可能方向失控,突然冲上了人行道,站在公交站牌前候车的行人根本来不及反应,都被撞倒在地上,不少人被轿车从人行道上撞到了马路上,有的被撞出好几米远,突然发生的一幕让现场的围观者都吓呆了。

  “事情发生太快了,当时我根本没有看清楚怎么回事,只听见砰砰的响声接着人就躺在地上了。”一位围观者说,事发的时候他在附近给朋友发短信,听到响声后一抬头就发现几个人躺在马路上。

  ■第二现场

  路口再肇事连撞两辆车

  “在前海花园公交车站牌处连撞五人后,这辆黑色奥迪A6轿车沿着崂山路继续向东疯狂逃窜,跑出1000米后来到青岛啤酒五厂附近的信号灯位置时,又连撞了两辆车,其中一辆是微面,另一辆是夏利轿车。”围观者介绍说。记者赶赴该现场,两辆车开着应急灯停在路中间,围观者说面包车司机头部受了伤,现在已被送往医院。

  事发时,夏利轿车内坐着一对夫妇,两人仍处在极度惊恐之中。“当时我们停下来等信号灯,突然听到背后一阵急促的刹车声。”夏利车司机回忆说,自己的车被撞了一下,“我就感觉车不由自主地向前移动了几下,撞我们的车则直接右转逃走了。”司机介绍说,幸亏妻子没有受伤,他们下车后发现自己后面的一辆面包车也被撞了。该车司机说,几分钟后,急救车将受伤的面包车司机送到医院治疗。

  记者在409医院急诊室见到了面包车司机朱先生,“我刚把车停下,肇事车就撞在了我的车尾左侧,结果我的头撞在车上,很快起了个大包。”朱先生介绍说。

  ■第三现场

  警民协力堵住“疯奥迪”

  “肇事车辆已经被截住了,现在停在一家宾馆内。”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候,一位目击者说,刚才这辆车一路狂奔,简直像拍电影特技一样,那种惊恐的场面至今不能忘怀。庆幸的是,现在110民警迅速出击将肇事的车辆抓获,嫌疑人也被警方控制。

  随后记者在沙子口一家宾馆内见到了肇事轿车,记者看到 ,肇事轿车是一辆奥迪A6,一辆警车正在旁边看守 ,肇事车前面的挡风玻璃已经破碎,露出了两个大洞,不少围观者指着肇事车议论纷纷,“接到报警后我们和群众一起将肇事车辆截住。”现场一位民警说。

  “肇事司机被抓获真是大快人心。”围观者张女士说,刚才这辆车太疯狂了,如果不将这辆肇事车辆截住,后果将不堪设想,幸亏及时抓住了嫌疑人,避免更多的车辆和人员受损失,“他这样做太疯狂了。”采访时有围观者称嫌疑人这样做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按照相关法律应该对其进行严惩。

  ■营救

  五人受伤倒地,围观者急忙报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奥迪轿车撞伤路人逃离现场后,围观市民迅速展开营救,及时报警并拨打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太惨了,当时5个人都躺在地上,他们脸上几乎都有血。”据目击者刘女士介绍,事发时她在自己店中休息,突然听到撞击声,她连忙查看,发现马路上冒起了很大的烟雾,当时还以为是车子着火了,她冲出店门发现有几位路人受伤躺在地上。

  这时候现场不少围观者开始大喊,大家自发分工展开营救,有的拨打110报警,有的拨打120求助,“当时大家都担心这些伤者有危险,都主动去呼喊伤者。”一位围观者说,5位伤者中有两人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大家担心他们睡着了,有人去摸鼻子看看有没有呼吸,有人大声呼喊询问伤势。不一会,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市民张女士介绍,事故大约发生在晚上6时许,事发地点是个公交站点,当时有很多行人在此处候车。

  “太令人气愤了,当时黑色轿车肇事后,停顿了大约两三秒,接着加大油门逃跑了。”市民刘女士回忆,事发后,当时发现一辆轿车横在马路上,司机没有下来,接着加大油门逃跑了,事后她才知道这辆车就是肇事车。

  ■悬疑

  肇事司机曾喝过酒?

  记者在医院采访的时候,据了解6位伤者中受伤最轻的是面包车司机,经过初步检查面包车司机只是头部受伤,其他4位伤者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受伤最严重的是一名女大学生。

  记者在409医院采访时,见到一位老人正在接受治疗,老人的脸上全是血,医护人员正在全力抢救。据介绍,老人姓李,今年63岁,就住在前海花园。

  老人的弟弟介绍,由于他哥哥22岁的外孙患有阑尾炎,因此哥哥才陪着孩子一起到医院做了手术,做完手术后,哥哥乘坐公交车回家,刚从公交车上下来,谁知就遇到了意外,真是太不幸了。事后,老人的弟弟介绍说,经过诊断,老人身体多处骨折,内脏也受损伤,现在已经办理了住院手续,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肇事司机是不是喝酒了,不然的话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采访时,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怀疑司机喝酒了。

  ■特写

  放假来青跟姐姐团聚女大学生遭飞来横祸

  “伤者中还有一名18岁的女大学生伤得很重,真是太可怜了。”一位围观者告诉记者,当时这位女学生也站在公交车站牌附近等车而被撞上。1月14日晚上 ,记者来到了青医附院东院急诊室见到了正在抢救的这位女大学生,这时,医院正在组织医护人员给她做手术。

  18岁女孩今年刚上大一

  记者看到,受伤女子身上满是鲜血,鼻腔也已经进行了插管,并使用呼吸机进行辅助呼吸。

  “妹妹不会有危险的,不会的,绝对不会的,我们刚才还约好了一块出去吃饭的。”采访时,记者注意到,一名女子站在抢救室的门前不停地自言自语。据介绍,这位女子便是女大学生的姐姐。据女大学生的姐姐介绍,她姓耿,莱西人,她的妹妹今年才18岁 ,今年考入吉林化工学院,目前才上大一。

  本来要去吃饭却出意外

  “妹妹是在昨天下午3点钟才乘火车从吉林赶到青岛的。”耿女士介绍说,由于她在沙子口上班,妹妹便投奔到她这里来,并准备跟她一起回家过年。“跟妹妹好长时间都不见面,一见面特别高兴,妹妹很节省很懂事,我现在挣了钱,想和妹妹一起吃饭,为此我跟妹妹说 ,下了班后我请她在外面吃饭,并让她乘坐公交车过去。”耿女士回忆说 ,她把要乘坐的公交车全都告诉了妹妹,然后她就一直在单位等着。

  “我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妹妹过来,就赶紧打了个电话问一下,没想到接到的是妹妹出车祸的消息。”耿女士说,接到妹妹出事的电话后,她赶紧打车赶到了现场,当时都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幕。

  尚未脱险需开颅手术

  “我看到妹妹的时候,她已经躺在血泊中了,接着我们乘上一辆120车赶到了医院,在路上妹妹还能认出我,还给我讲了几句安慰的话,不过现在情况危险了。”耿女士说 ,所有的伤者中就属妹妹的伤势最重,“刚才大夫还跟我说 ,妹妹情况危急有生命危险,需要立即进行开颅手术”。

  “如果妹妹有个三长两短,我们家里可怎么过啊!妹妹在我们家排行老二,一直都是家中最受宠爱的一个,爷爷奶奶特别喜欢她 ,得知她放假后,爷爷奶奶就一直盼着她回去……”耿女士说着哭了起来。据耿女士介绍,她老家在莱西农村,一家人靠种地为生,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据了解,伤势严重的女大学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1月15日零时30分,记者了解到,女大学生已经没有血压,但还有心跳,医院仍在全力抢救。

  ■警方

  男子无证驾驶被盗车辆肇事

  本报1月14日讯(通讯员海青 王讯) 1月 14日晚上,记者从岛城警方获悉,这起连环车祸案中的肇事奥迪轿车是一辆失窃车辆,在崂山路肇事之前,曾在香港东路青大体育馆处撞坏两辆轿车。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崂山警方抓获。经初步审查获知,该嫌疑人李某某,男,20岁,平度市人,无驾驶证。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14日下午5时许,市南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指令“香港中路某汽车维护服务站有车辆被盗现场,要求迅速处置”。市南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离现场最近的珠海路派出所110警车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赶到现场后,在现场找到失窃车主。据民警现场询问得知,当天下午,该车主驾驶车号为鲁B×××CB的奥迪A6轿车到香港中路某汽车维护服务站洗车。该将车开进洗车房后未拔钥匙到中心二楼休息,后一洗车工来到中心二楼询问车主是否有朋友来将汽车开走,该车主回答没有要求任何人去开车。洗车工随即称有人突然进入车主的奥迪车,将汽车开走,洗车工立即报警。

  据了解,1月14日下午6时许,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鲁B×××CB黑色奥迪A6轿车在香港东路青大体育馆处撞坏两辆轿车后向东逃逸,后在沙子口前海花园301路公交车站,将5名候车人撞倒后往东逃窜,崂山警方调集警力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会同120救护车对受伤人员展开救援。

  警方发现该车沿崂山路自西向东行驶 ,在逃逸过程中再次肇事。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沙子口商业街海运来宾馆内,将逃逸车辆截获,当场抓获驾车男青年一名。经初步审查获知,该嫌疑人李某某,男,20岁 ,平度市人,无驾驶执照。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图 本报记者 刘鑫 徐新东 黄超(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