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贺铿:当前出现“滞胀”风险 需要紧财政宽货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5日12:41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梁彩恒)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今日在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出现“滞胀”风险,应该实行紧财政、宽货币的政策,以降低通货膨胀压力促进经济增长。

  贺铿表示,应该实行紧财政、宽货币的政策,以降低通货膨胀压力促进经济增长。“我认为财政政策包括税收政策,它主要的功能是促进社会公平,而不是依靠财政来拉动经济增长。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促进经济增长,不能在总量控制上过多地做文章,要让商业银行能够自主地进行贷款,但前提条件当然是保证资金的安全。”

  此外,贺铿认为要稳定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发展对外贸易,扩大外需,以促进经济发展。“我一直不赞成人民币升值,因为升值没有任何道理,凭什么要升值?”

  对于,业界关注的房地产税,贺铿表示,要尽快出台房产税的实施办法,如果不征收房产税,房地产当中的投机行为就不可能得到遏制,房地产的泡沫不但不会消除,而且会进一步扩大。“在房地产这个问题上,唯有出台房产税,加大多余房屋保有环节的成本,才能真正遏制炒房的现象。同时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问题也一定要解决。”

  作者:梁彩恒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