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债信用评级再遭警告 国债担保成本变化微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15日14:29
  美国两家主要信用评级机构13日警告,如果巨额国债继续增加,美国可能失去最高的“Aaa”信用评级。

  警告不断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当天发布报告说,如果美国不逆转国债扩张势头,信用评级将被调低。穆迪高级分析师萨拉·卡尔森说:“我们日益清楚这一事实,即如果没有逆转美国基本面负面因素持续恶化的弥补措施,主权债务前景调为负面的可能性将增加。”

  另一家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法国办事处负责人卡罗尔·西鲁同日在一场会议中说,过去数月,美国财政状况恶化,“我们不排除有朝一日调整(美国主权债务)前景的可能性”。

  标普发言人戴维·瓦尔京证实,西鲁当天的确发表上述言论。瓦尔京说,西鲁的观点并不新鲜,早已有之。

  穆迪和标普尚未采取实际行动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即使小幅下调,都可能搅乱金融市场,削弱美国举债填赤字的能力。

  穆迪自1917年起给美国国债评级,一直以来维持“Aaa”评级。仅在1996年共和党拒绝支持上调国债上限时,穆迪才考虑下调部分美国国债评级的可能性。

  穆迪报告作者之一史蒂文·赫辛说:“美国正与财政整固背道而驰。事实上,他们将寻求更多经济刺激。

  抢购依然

  穆迪和标普的最新警告并未妨碍投资者当天下午抢购30年期总额130亿美元美国国债。国债利率比上次拍卖略有提高,但需求同样增加。

  在信用违约掉期(CDS)市场,美国国债担保成本变化微小,仍低于担保德国国债成本。

  骑士资本公司首席固定收入策略师布雷恩·耶尔温顿说:“针对美国国债评级的警告有理有据。然而,在外围的欧洲故事(主权债务危机全面爆发)上演前,人们可能会充耳不闻。”

  批评人士认为,国际评级公司实际上淡化了美国巨额国债的威胁,而形势其实岌岌可危。美国前总审计长戴维·沃克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我们面临在两年内失去外国投资者信心的重大风险。”

  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