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市警方追击涉案嫌疑车辆 两名警察因公殉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5日16:28
  中新网西安1月15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15日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1月15日凌晨6时许,西安公安局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在追击一辆涉案嫌疑车辆过程中,车上一名民警、一名辅警因公殉职,另一名辅警负伤。

  2010年10月至12月期间,灞桥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七起盗窃机动车轮胎案件,经分局刑侦大队、灞桥派出所对案件进行调查走访、串并研判后,认定这七起案件系一个盗窃团伙所为,该团伙经常于后半夜至凌晨期间驾驶一辆黑色悦达起亚无牌照机动车作案,分局成立专案组加大了对广运潭周边区域内相关嫌疑车辆的巡逻盘查力度。

  1月15日凌晨5时50分左右,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王高勇、世园警务室辅警商策、辅警曹攀攀在灞桥街道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符合研判指令特征的无牌照黑色悦达起亚轿车,民警王高勇等人立即驾车上前盘查。该嫌疑车辆见到警车靠近,马上加速逃离,陕A6391警车随即追踪,嫌疑车辆从广运潭经广安路加速逃窜。期间,民警王高勇通过对讲机向派出所值班副所长高晓东汇报并要求支援。6时左右,嫌疑车辆自南向北经过浐灞大道行驶至北辰大道永平路口闯红灯高速通过,警车为避让一辆左转弯的面包车,车辆失控冲入绿化带与电线塔相撞,造成民警王高勇,辅警曹攀攀当场牺牲,辅警商策负伤,目前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对此案高度重视,指示市局相关部门全力进行侦破,并对牺牲和负伤的民警、辅警家属表示慰问。灞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才、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高选良也分别在灞桥分局局长胡建华、政委唐建平的陪同下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辅警商策,并慰问了王高勇和曹攀攀的家属。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