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6岁大妈售自制富贵鱼 为孙子上大学挣学费(图)

2011年01月16日00:37
木质钢琴玩具是昨天淘宝节上的抢手货。 记者 刘畅 摄
木质钢琴玩具是昨天淘宝节上的抢手货。 记者 刘畅 摄

    来源:山东商报

  富贵鱼、牛角梳、砭石手链……淘宝节上新玩意儿不少

  木质钢琴玩具最抢手

  商报济南消息 昨天,受冷空气的影响,济南的气温急转直下,天气非常寒冷。但是淘宝节上还是很热闹,淘宝节粉丝们让严冬变得温暖。富贵鱼、牛角梳、砭石手链、砭石刮痧板……淘宝节上的新玩意儿不少,但是最抢手的竟然是木质钢琴玩具。

  早晨零下七八度的严寒,人在外面走一会就冻透了,但在这样的天气里,甸柳小广场上还是挺热闹,淘友们有的带来了自己的宝贝,有的则是跟着淘宝节来淘宝。

  记者赶到时,一位淘友正在交易,报纸卷起来的一卷挂图被以60元买走,摊主说,那是21张十大元帅的挂图,1987年再版的,可以收藏,买主就是买来收藏的。旁边的淘友开玩笑说,“现在60块钱能买什么?连一只皮鞋都买不到!所以60块钱一点儿不贵!”

  “看,清明上河图!”一位淘友在一个摊子前停下了,地上一张绢制的清明上河图引起了他的注意。摊主赶紧解释说,“喜欢吗?看看吧,但这不是原版的,肯定是仿制的,但是古人仿的,这幅清明上河图是绢制的,长约四米,要的话180元!”这位摊主还带来了不少稀罕玩意儿,牛角梳子、牛角刮痧板、砭石手链、砭石刮痧板,引来很多人观看。

  这边是一些收藏品,那边是刘大妈自己收藏的扣子和各种毛领子,“这些都是衣服上带的,但是衣服旧了,这些毛领子还挺好,就整理出来,看有没有需要的,还有这些扣子,也是旧衣服上拆下来的,扣子跟茶壶盖一样,一旦掉了,很难找到一样的,所以有不少人需要!”

  每次淘宝节上都有很多铁杆粉丝,一位居民记得淘宝节上有卖手表的,于是特意到淘宝节上来找,“我转了好几期了,一直没有等到那个卖机械表的摊主,这次他还是没来,我这表链子又没希望了,下次我还跟着!”

  本组撰文/记者 崔艳红

  木质钢琴玩具刚拿出来就被买走

  昨天上午的淘宝节上,孙大妈带来了家里很多年前的一个木质钢琴玩具,刚放下就被人盯上了。小小的玩具钢琴,音质很响亮,卖了30块钱。

  孙大妈告诉记者,她看到报纸后,知道淘宝节上有人需要这个,就带过来了。那是自己孩子小的时候,从南方买过来的,已经三十多年了,音质还很好,她带到淘宝节上也没想卖,只是想置换一个自己需要的东西,谁知刚从包里拿出来就被葛先生买走了。

  葛先生是在济南干装修的,家里有个六岁的女儿,“这个玩具琴音质挺好的,现在都买不到了,我回家再重新喷漆,一样很新,给孩子玩,培养一下她对音乐的兴趣!”

  76岁大妈自制富贵鱼为孙子挣学费

  “看看这鱼吧,都是我自己做的,价钱好商量,买多了,还可以便宜,挂在家里很喜庆的!”昨天淘宝街上,一个小小的摊子引起了淘友们的注意。

  摊主李大妈已经76岁高龄,还有心脏病,没事儿就在家里做富贵鱼,为的是感谢左邻右舍的帮助,剩余的拿来卖掉,给孙子赚点学费。

  “我是特困家庭,儿子得了尿毒症,每个星期透析三次,我还有心脏病。孙子很争气,去年刚考上大学,可是家里太困难了,没事,我就在家里做点手工活,能做多少算多少吧,过年了,也送给那些帮助我们的人,感谢一下!剩下这四五十个,来淘宝节看能不能卖掉,给孙子赚点学费!”记者注意到,李大妈包裹得严严实实,她说自己害怕天冷感冒了,增加家里的负担。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