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东城教改拟推教师混编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6日02:23
  本报讯(记者李琦 张灵)继朝阳区率先启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后,作为北京五大基础教育综合实验区之一的东城也基本敲定该区的教改“路线图”。记者昨天从东城区获悉,为促进教育均衡,东城计划采用结盟校教师混编的方式解决师资不均。

  据介绍,东城教改将对原有的学校联盟进一步深化,联盟方式将分为四种。一是同一学段的学校结对,资源共享;二是同一学段内两所学校实行“大年级组制”;三是初中优质资源与小学薄弱校“纵向联合”,促使初中校带动小学的发展;四是实行“一长管两校”,即一位校长同时管理两所学校。这四种联盟方式预计将在3至5年后见到成效。

  目前,东城区已在部分中小学先行采取试点。如目前史家小学和东四七条小学已经开始“大年级组制”,将一所优质校和一所普通校联盟,两校相同的年级组合并为一个大年级组,师资、课程、标准全部统一,所有老师混编,共同在两校任教,促进师资均衡。

  结合两区合并,东城区将学区化管理方式向南片(原崇文)推广,在南片选取幼儿园、小学、中学发展较均衡的地段试点建学区。并试点采取“集团化办学”,发扬原崇文名校汇文中学的优秀教育教学理念,目前已更名了汇文一小,并计划开设幼儿园。此外,朝阳弘善地区的配套教育都由汇文承担。

  作者:李琦 张灵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