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抢劫古玩店百万财物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6日02:23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 穆奕)昨天,西城警方透露,曾在大栅栏一家古玩店打工的于某,伙同他人深夜来到古玩店,将值班店员捆绑后,抢走店内价值百余万元的财物。最终,警方通过调取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将潜逃至上海的二人抓获。

  去年12月17日凌晨3点11分,事主颜某拨打110报警称,他在古玩店内被不明身份的男子抢劫,店内一只价值约80万元的犀牛角杯,1只价值5万元的黄玉龙杯等财物被抢。两名劫匪离店时将他们捆绑并用胶带封嘴后逃离。经过几个小时的挣脱,颜某才将绳子自行解开。

  接报案后,西城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侦查员向事主及古玩店员工调查,得知颜某12月16日晚在店值班,当晚11点多,1名男子手持黑色笔记本敲开店门声称找人,在开门后男子趁其不备突然使用绳索由身后将颜某勒住脖子拽倒,导致他立即昏厥。颜某醒来时,发现自己头被布蒙住,手脚被捆绑。两名男子对颜某进行殴打逼迫其拿出楼上办公室钥匙,并说出其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密码、两台笔记本电脑密码。随后,两男子抢走事主3张银行卡、2台笔记本电脑以及店内一批古玩逃离。

  侦查员通过向该店经理、店员核实,对现场勘查后发现一项重要细节情况:两名嫌疑人将事主捆绑后抬进一层卧室,但发案过程其中1名嫌疑人始终保持沉默未说话,且嫌疑人对店内情况及周边环境特别熟悉。由此,警方判断此案应为熟人作案。

  侦查员介绍,2名嫌疑人在进店后,便将店内监控录像毁坏。他们通过修复还原了当时两人的监控录像,再组织事主及古玩店员工对监控图像进行辨认,确认其中1名嫌疑人系该店经理表弟于某。据了解,该男子分别于2007年2月因诈骗、2008年7月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他还曾在该古玩店工作2个月,后与颜某发生纠纷辞职。

  根据掌握的线索,侦查员迅速对于某开展调查,并对其同伙实施比对性排查,查明山东籍人员徐某为实施抢劫作案的另一名嫌疑人。据了解,由于于某的姐姐在上海,警方经过排查后,确定二人已逃至上海躲藏。

  去年12月22日,在上海市虹口区于某、徐某2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并收缴其抢劫全部赃款赃物以及作案工具黑色弹簧刀2把,作案手机3部。据了解,近日,警方将把收缴的价值百余万元的钱财进行发还。

  作者:王鹏昊 穆奕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