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感叹“委员不容易”(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6日02:21
阳安江(右)和王安顺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下午3点多,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安顺分别来到政协会议3个小组讨论会现场,与委员们就提案内容等进行交流。 阳安江感叹政协委员“不容易”,并建议北京今后的发展要搞科技致富,要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

  “吃饭要看红酒是不是假酒”

  昨天下午3点20分左右,当王惠文委员正在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提案内容时,阳安江和王安顺来到政协第四组的讨论会现场。两人落座后,示意王惠文委员继续发言。

  王惠文委员提出,北京市的平均工资非常高,每个月是4037元,但按照行业来说工资差距是非常大的,服务行业的职工月工资只有2000多元,金融行业的职工月工资可达1.4万之多。她建议今后能分行业来缴纳社保基金。随后,武力委员提出了关于食品安全立法的建议,他认为北京应该在全国率先建立食品安全城市,并成立专门的食品安全部门来立法规范。谷树忠委员提出了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相关建议。

  听完武力委员的建议,阳安江说,“这个题好啊,这要是弄好了,肯定是最具有影响力的。”王安顺接过话茬道,前段时间焦点访谈调查了3.5元一瓶的红酒,发现大多数是销往北京市场的,“我们有时去吃饭,都会看下是不是假酒”这句话引来大家一阵笑声。王安顺强调说,食品安全确实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切实关注到民生问题。

  “一些成绩以环境污染为代价”

  说到王惠文委员“能不能考虑分行业来缴纳社保基金”的提案,阳安江说,这个问题,工会界别反应最强烈,“大家都说社会平均工资这么高,我的钱怎么这么少,钱都到哪去了?”阳安江对王惠文说,“你提的这个提案我同意。”

  阳安江说,政协委员年年都在呼吁社会上的一些问题,“张惟英委员为了人口问题连续四年提提案,网上都在围攻她,可去年她的提案被评为最具影响力提案之一,不容易啊!”据了解,张惟英委员2005年起开始提出北京应“建立人口准入制度”,对人才分类别合理引入,她的提案一度引来争议和非议。

  对于谷树忠委员提的建议,阳安江说,现在我国改革开放已经有30多年,取得了成绩,但另一方面,一些成绩是以资源消耗、以环境的过度污染为代价的。特别是首都北京,就这么大点地方和空间,现在地下水都已经抽不出来了,土地也就这么点,“不节约、不保护环境、不可持续发展能行吗?”阳安江表示,北京未来的发展,应该搞科技致富,“现在一说弄个什么项目,几百亩的土地就被占去了,我认为这样并不是科学发展。”

  作者:陈荞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