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军收缴西岸定居者武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6日09:02
  以色列媒体14日报道,以军方打算要求约旦河西岸地区以色列定居者上交先前发放的武器,理由包括局势已恢复平静、武器失窃案增加。

  2000年9月,以色列强硬派领导人沙龙强行进入伊斯兰圣地阿克萨清真寺,引发了巴以旷日持久的流血冲突。以军后向西岸犹太人定居者发放武器,用以自卫。

  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鉴于西岸地区安全局势好转、武器失窃案显著增加,军方决定减少定居者持有的武器数量。另外,一些以军军官担忧定居者可能轻率地朝巴勒斯坦人开枪。

  一名军方人员说:“过去两年,局势相当平静,我们必须记住这一点。如有必要,我们将把武器还给定居者,但要实施监督。”

  以色列军方一名发言人13日说,军方将收缴定居者不使用的武器。

  法新社援引以军方2003年公布的数据报道,西岸地区犹太人定居者持有大约8000件武器,包括冲锋枪、轻机枪和步枪。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