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上海两会报道 > 11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11名代表呼吁为城管立法 明确城管该管什么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16日11:05
图为今年两会首份代表议案。新民网记者李欣 两会现场回传
图为今年两会首份代表议案。新民网记者李欣 两会现场回传

  【新民网 独家报道】“城管应该管什么、不应该管什么,应该由法规来明确。”1月16日,新民网记者看到了今年“两会”的首份代表议案。在名为《关于加快制定上海城管地方法规的议案》中,丁明等11名市人大代表呼吁,本市城管执法工作急需地方立法来规范。

  “上海常住人口将突破2300万,流动人口超过600万,实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十分必要。” 来自卢湾区的丁明等代表据此表示,如果没有地方性立法对城管职责进一步细化、规范和限制 ,容易出现城管内容不适当扩大、执法队伍容易与被管理者形成冲突等。

  也因此,丁明等11名代表在联名议案中写道,“城管应该管什么、不应该管什么,应该由法规来明确。”

  新民网记者看到,这份于15日15时提交的议案,编号为“1”,而这也成了此次上海两会首份代表议案。

  丁明等代表在“1”号议案中还写到,如果要制定本市城管地方法规,至少应当将“明确执法主体、执法机构的法律地位”、“明确城管执法职责范围,严格规定执法职责范围的确定与调整必须依法由市区两级政府决定”等内容予以明确。(新民网记者 李欣)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