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北京各火车站实行限售车票 每人限买5张硬座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16日14:00
今天凌晨开始,北京站售票大厅24小时开门,购票者拿着马扎到窗口前排队等待买票。摄/记者杨威
今天凌晨开始,北京站售票大厅24小时开门,购票者拿着马扎到窗口前排队等待买票。摄/记者杨威

  春运进入倒计时 临客安排123对 售票大厅24小时不关门 各火车站实行限售—— 今起购火车票每人限买5张硬座

  本报讯(记者张颖川实习生王萌萌)为了保证旅客正常购票,从今天开始至28日,北京旅客在各个火车站购票都开始有数量限制,售票窗口一次限售卧铺3张或坐席5张,较去年的限售更为严格。

  据了解,去年春运时限售的标准为5张卧铺或10张硬座。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站看到,限制售票已经开始实行,但普通乘客大多购买的车票数量不超过3张,所以限售对普通乘客购票影响并不大。

  为了防止票贩子购票倒票,售票大厅内更是随处可见巡逻的警察。

  今天上午8时30分,北京站的前廊售票厅和东西临时售票厅内,都已经排起了购票的长队。有的人穿着厚厚的军大衣、跺着脚站在队伍中取暖。

  售票大厅内已经挤满了前来购票的乘客,大部分人都准备购买今天上午9时发售的2011年1月25日(腊月二十二)的动车、直达特快列车车票。

  由于今天凌晨起,北京站采取了售票大厅24小时不关门的措施,排队乘客躲进了厅内取暖等待上午放票。

  上午9时许,售票窗口开始放票。排在最前面的人不慌不忙的拿着提前写好车次的纸条,给售票员报票。而排在后面的乘客伸着脖子使劲向前张望,生怕前面的人把票都买光。

  有些性子急的人还不停地催促着前面的人:“能不能少买两张,赶紧的。”

  “终于买到了!”上午9时30分,乘客孙先生拿着一张1月25日前往四平的车票高兴地说道。

  当人们拿到车票时,大多双手紧握,反复看着车票。

  “现在车票可比钱值钱。”买到回家车票的孙先生边说,边将自己手中的车票揣进衣服内兜。

  北京站售票大厅24小时不关门

  从今天凌晨开始,北京站售票大厅开始24小时开门,原来的凌晨零时至凌晨5时开门的限制暂时取消。乘客可以在站内提前排队,但预售票的发售时间仍为上午9点。

  这项措施一出,记者发现不少购票者从昨天下午就开始拿着马扎到窗口前排队,等待今天上午9时放票。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旅客的正常购票,从今天开始至28日,北京站售票窗口开始限制购票数量,售票窗口一次限售卧铺3张,坐席5张。

  相关新闻

  临客开动千余名学生离京

  昨天下午1点50分,北京西至乌鲁木齐的L29次临客列车载着1000多名大学生开出北京西站,拉开了今年春运临客序幕。

  据了解,今年铁路春运从1月19日开始。北京铁路局今年共安排123对临客。其中,直通临客99对,管内临客24对。

  北京春运的首趟学生临客列车在昨天下午1点50分从北京西出发,历时近49个小时,预计在17日下午2点43分到达乌鲁木齐。

  昨天下午,记者在站台上看到,上车的基本都是大学生。一位姓陈的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北方工业大学大二的学生,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去年就坐的这趟车,一点都不挤。”小陈说,他和几个同学一起通过学校的老乡会买的票,大家都有座。

  据了解,本次学生专列上还有部分普通旅客。本次列车硬座售价278元,学生优惠价140元。列车中途停17站后,到达乌鲁木齐。

  列车员告诉记者,餐车为学生们提供了多种选择,包括新疆风味的食品,如一份大碗拉条子仅需10元。

  此外,北京西站提示广大旅客,目前临客列车车票充足,提前10天发售,便于乘客提早安排出行计划。 文/记者张颖川张小曼夜线报道组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