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承诺“十二五”期间有效治理交通拥堵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6日15:22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舵、黄海)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16日开幕的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未来5年要让北京“城乡环境更加宜居”,“交通拥堵得到有效治理”。

  郭金龙是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北京“十二五”发展目标时作这一表述的。16日提交大会审议的《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对未来5年北京治理交通拥堵的措施进行了多方面安排,其中包括将大力落实公交优先战略,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力争达到50%;建立停车场建设管理新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经营性停车场建设;实现交通信号智能控制;加快建设东西二环等重点区域地下隧道等。

  郭金龙说,2011年北京要综合治理交通拥堵,全面实施缓解交通拥堵各项措施,确保见到实效;加快建设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研究制定交通严重拥堵应急预案,完善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保持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零增长。

  过去5年里,北京经济社会事业实现快速发展,但机动车过快增长,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470万辆,缓解交通拥堵刻不容缓。2010年12月,北京市宣布实施交通治堵新政,将从六大方面入手治理交通拥堵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