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公务员招录新办法:一年一次考试二次调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6日15:52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张淼淼)2011年起,北京公务员招录考试将施行新办法,即过去上下半年各一次的考试合为一次,在原有一次调剂基础上,增加一次调剂机会,令往年在首次调剂中无法招到合适人选而成为“死岗”的部分职位复活。

  这是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北京市两会网络政务咨询会上了解的。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考试录用处处长韦季峰告诉记者,几乎每年公务员考试招录过程中都会出现因感觉职位不合适而放弃岗位的考生,另外也会有在招录过程中各单位因机构调整,新产生出的空缺岗位,按照以往的惯例,这类岗位只能成为“死岗”,等待下一次招录。

  韦季峰说,今年将实施的二次调剂,就是为了让这些“死岗”复活,凡笔试成绩合格者都可参加这轮调剂,“这样即有利于充分利用考试资源,又可使新产生的公务员职位空缺以最快的速度补录到合适的人才。”

  此外,另一个不同往年的变化是,除特殊职位外,北京市级机关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将达到100%,区县要达到80%。

  韦季峰说,这并不意味着应届大学生就不能报考公务员。街道、乡镇、工商、税务以及区县等基层公务员职位都向大学生开放,而这部分岗位将占到北京市招录公务员数额的60%左右。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