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250余万农村老人老有所养 25亿养老金发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6日16:18
  新华网重庆1月16日电(记者 朱薇)记者16日从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获悉,重庆今年将实现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目前该市已有253.5万农村老人实现“老有所养”,重庆已足额发放养老金近25亿元。

  重庆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将城乡居民统筹考虑,把农村居民、城镇没有养老保障的老年人,以及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还有困难的部分灵活就业人员全部纳入覆盖范围。目前,全市实际参保人数达到了770万,包括城镇老年居民、城镇职工、农村居民。目前,农村群众足不出村,只需提供一张身份证、一本户口簿,填写一份申报表,就能完成参保手续。

  重庆市人保局农村社会保险处处长孙志坚表示,重庆已有30个区县开展农村养老保险试点,试点面达到了75%,比全国平均试点面超出了52个百分点。国家预计在“十二五”规划末期实现农村养老保险的全覆盖,而重庆将在2011年提前四年实现全覆盖,确保全市农村60岁以上老人每月领到不少于80元的养老保险金,使300多万农村老人老有所养。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