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2万名首钢停产分流职工将全部得到有效安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6日16:24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赖臻)记者16日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随着首钢北京石景山钢铁主流程的停产,涉及2.2万名职工的分流安置工作也于日前正式启动,北京多个部门全力参与维护职工权益,确保每一位下岗分流的职工都能得到有效的帮助。

  据了解,为了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工会组织提早协助企业对停产范围内的16个生产单位的职工的分流安置意向进行摸底调查,分析数据信息;建立了由128名职工组成的工作联系网络,追踪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反馈职工意见;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职工意见,并逐条研究解决,对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严格履行民主程序。

  最终确定了“骨干有岗位、职工有渠道、分流有政策、安置有秩序”的工作原则,共设立了11个分流安置方式,其中包括安置骨干支援京唐、迁钢、首秦、顺义气轧等新项目;发展高端产业项目安置职工;安排修理技术专长人员承担停产设备拆除及厂房改造;组织大龄体弱或家庭困难人员留守护厂;向社会分流,协议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依法支付经济补偿等。

  同时积极加强与人力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职工技能等情况,分析职工再就业愿望,提供就业岗位帮扶。此外,政策风险评估小组也随之成立,分析预测工作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对策和预案。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子荣介绍说,首钢停产职工分流安置工作规模大、人数多,时间紧,政策性强,维权难度超过以往。为了确保每一位下岗分流的职工都能得到有效帮助,除了加大引导力度外,工会组织还将针对首钢产业工人特点和技能特长,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岗位信息,包括挖掘社会公益性岗位、企业技能型岗位、职工自主创业型岗位等;针对有需求的分流职工还开展职业指导、素质测评,提高该群体的就业能力和对就业岗位的认知度,并举行专门求职登记和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