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前总统安全局长被捕 因涉嫌挑动民众仇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7日01:38
  新华网突尼斯1月16日电(记者康新文)来自突尼斯内政部16日的消息说,突尼斯安全部队、警察、国民卫队和军队当天采取联合行动,成功地抓获了一批威胁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暴力犯罪分子,并将依法对他们进行审判。

  内政部的消息说,为保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进而在全国恢复安全和稳定,突尼斯安全部队、警察、国民卫队和军队16日采取联合行动,在一些城市和居民区抓获了一批蓄意制造暴力事件、企图在居民中造成恐慌的暴力犯罪分子,此举旨在尽快在全国所有地区恢复安全、稳定和秩序。

  该消息说,这次联合抓捕行动得到了各地民众的大力支持与合作,表明广大民众渴望恢复安全和稳定。突尼斯全国局势目前正在趋向缓和,希望全国人民共同作出努力,使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尽快恢复正常,最终在全国恢复安全和稳定。

  16日早些时候,突尼斯有关方面宣布,突前总统本·阿里的总统安全局长阿里·谢里亚迪将军及其助手当天已被司法机关正式逮捕,并将根据刑法有关条款,就“危害国家安全、伤害他人、挑动民众相互仇杀、在突尼斯领土制造混乱和抢劫”等指控对他们进行司法调查。另悉,谢里亚迪等人15日夜里曾试图从东南部地区越境逃往利比亚。

  最近几天,在首都一些主要街道和郊区城镇,突然出现了一些可疑的蒙面持枪团伙,肆无忌惮地制造杀人、抢劫等犯罪行为,试图在民众中制造混乱和恐慌,从而危及整个国家的安全。有消息说,这些蒙面持枪团伙实际是前总统本·阿里的安全部队成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