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时建峰案收费站正副站长现身 否认牵连称是污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7日02:35

下汤收费站副站长为李占峰

下汤收费站站长王欢

  当事副站长承认和“貌似时军锋的人”吃过饭,但否认收过钱

  ■新快报特派河南记者余亚莲曹晶晶/文图

  河南天价过路费案曝出下汤收费站正副站长涉嫌每月收5000元一事之后,中原高速路公司方面称,他们经过了多次自查,每天都反复找二人谈话,可以确认二人绝无经济问题。当事的副站长李占峰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和一个貌似时军锋的人吃过饭,但绝对没有收钱。

  “收费站全程摄像,不可能塞烟”

  李占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紧张,说话常常自相矛盾,一会儿说不认识时军锋,一会儿说和一个貌似时军锋的人吃过饭。一会儿说不认识李金良,一会儿又承认吃过三次饭。

  在时军锋投案的当晚,时军峰出示了一份与自称武警某支队张某和李金良签订的合同,合同中称每月向下汤收费站正副站长支付工资5000元,因合同签订之时,下汤收费站的站长为王欢,副站长为李占峰,两人也因此成为被怀疑的对象。

  时军锋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曾说,自己没有直接送钱给两个站长,都是将这笔钱交给张、李二人,由两人再去转交。时建锋则曾称,“碰上收费站的拦车,会给他们塞烟”。

  中原高速平顶山分公司否认了上述说法,称收费站都装有摄像头,车辆一进入收费匝道,摄像头就能监控到,因而不可能出现送烟的情况。

  对于是否有负责人明知是假军牌,但收了好处后仍予以放行,分公司方面没有确认,但坚称王、李二人不可能,称正是李占峰发现了涉案军车较为可疑后举报,此事才得以暴露。平顶山分公司法律顾问王继涛则反问,“如果他自己收了钱,哪怕是分赃不均就举报此事,不是更容易暴露自己?”

  正副站长频频“被谈话”

  中原高速平顶山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金煜伟介绍说,王欢已于去年11月左右由下汤收费站站长调任尧山收费站站长,而李占峰也在大约同一时间由下汤收费站副站长一职调任鲁山收费站站长。对于两人几乎在同一时期调离,金煜伟否认受到该案的牵连,并称王、李二人仍担任站长,且李是由副站长升职,也说明没有问题。

  此外记者获悉,“内鬼”事件甚嚣尘上之时,高速路公司方面对二位站长展开了“自查”,频频找二人谈话,省公司方面也来找他们调查。下汤收费站的各个工作人员也纷纷“被谈话”。王欢表示,公司已经找他谈了十次以上了,但是没有就是没有,王欢表示“这是对他人格和尊严的污蔑,希望司法机关能够尽快查清此事。

  王欢和李占峰在记者入住的酒店接受采访时大呼冤枉,称从没见过时家兄弟,也没签过此类协议,也更没收过合同里所说的每月5000元工资。

  另悉,武警方面拿着公章,将公章与那份合同上的武警章进行了核对,但也比对不出真假,准备拿去相关机构做鉴定。

  对话副站长李占峰

  “和一个貌似时军锋的人吃过饭”

  新快报:网上出现了一个合同,时军锋爆料说高速公路公司里有内鬼,你怎么看?

  李占峰:我当时任下汤站副站长,对于这个事情我也是这两天才看到的,之前一直不知道有这个合同。我觉得我们收费站有内鬼的可能性非常小,我收费站全程都有摄像头监控,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再者,我要声明我本人肯定没什么问题。

  新快报:你认识时军锋吗?

  李占峰:不认识。

  新快报:时军锋认识你吗?

  李占峰:应该不认识。

  新快报:李金良给你打过电话吃过饭吗?

  李占峰:可能有过一两回吧。

  新快报:什么时候吃过饭?

  李占峰:前期他来我们这边协调的时候,我们吃过一次饭。

  新快报:是他们拿着所谓“武警部队证明”来找你们之前吃的饭还是之后吃的饭,他们拿证明来之前,你就认识李金良吗?

  李占峰:大概是办手续之前吃的吧。

  新快报: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认识李金良的,什么时候第一次见李金良?

  李占峰:记不清楚了。

  新快报:这个问题你应该清楚。就告诉我是他们来办手续之前就认识,还是办手续之后才认识?

  李占峰:是10月底,一个自称李金良的、穿着部队衣服的人来找我协调,我们在下汤吃的饭,是他来办证明的时候吃的饭。当时已经中午了,他说要顺便吃个饭,当时他很热情,非要去外面吃。我们在下汤街上,找了个小店吃的。当时在场的有我有李金良有王欢。他们那边来了3个人,一个是李金良,另外一个也穿着军装,第三个不认识。

  新快报:第三个人长什么样?会不会是时军锋?

  李占峰:不知道。

  新快报:你看看是不是这个人?(记者将时军锋的照片拿给他看)

  李占峰:长得有点儿像,但是比这个稍微胖一点。

  新快报:吃饭的时候,是怎么介绍这个人的,没有名字吗?

  李占峰:当时李金良说,这是我司机。(支吾了一会)说心里话,当天我喝了点儿酒……

  “他们是污蔑我,才说给了我钱”

  新快报:当时说的什么?有没有说以后上高速要多多照顾之类的。

  李占峰:没有。我觉得这个事情就是一个很小的事情。只是吃个饭嘛。

  新快报:时建锋和时军锋为什么都把矛头指向你,说给了你钱?

  李占峰:假军车的事出事之后,公司方面专门指派我协调全程的事情,都是我代表公司和公安部门去协调。如果我真的收了5000块钱,我稍微懈怠一点儿,这个案子就不会出来,就不会出这样的事儿。可以说是我一手把这个案子立起来的。

  新快报:但时建锋说你是贼喊捉贼?

  李占峰:我认为这个事儿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伤害,本身我在案件处理过程中也多次接到恐吓电话,说知道我在哪里住。我当时就跟他们说,我不是和你们个人有仇,我是代表公司去和公安部门协调,我不去干这个事情,也有别人去干。

  新快报:你的意思是说,他是在报复你?

  李占峰:是的。我觉得他是诬陷。

  “我们吃过三次饭”

  新快报:你一会儿说吃过饭,一会儿说没吃过饭,到底吃过没?其实我就是想知道你跟李金良熟不熟,你一直不肯正面回答,你们很熟吗?

  李占峰:(点头)。

  新快报:你跟他熟吗?

  李占峰:不是很熟。第一回吃饭不熟,二回吃饭、三回吃饭就比较熟了。

  新快报:你跟他吃过几次饭?

  李占峰:应该是三次。

  新快报:为什么吃饭?

  李占峰:吃饭不一定是有目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吃饭。

  新快报:吃饭的过程中,有没有利益交往?

  李占峰:吃饭很正常。根本没有什么利益关系,当时我是当着交朋友的心态去的。

  新快报:你是以朋友的心态去应邀,你觉得他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邀请你?

  李占峰:他可能会有目的,但是没跟我讲。

  新快报:你认不认识时军锋?

  李占峰:不认识。

  新快报:他说他跟你通过电话。

  李占峰:他绝对是胡说。

  新快报:他为什么说你,不说别人呢?你自己有没有经营一个半挂车?

  李占峰:没有。他说的很多都是捕风捉影,我没干过,如果我真的经营过什么车你可以去找车牌号。

  对话站长王欢

  “这是对我人格的侮辱”

  新快报:最开始你们是怎么跟那辆车接触的?

  王欢:最开始的时候,一个叫李金良的人穿着军装,一杠三星,拿着武警开具的证明,证明武警需要修建营房,雇用了这两辆车拉沙,拉沙的时间是6个月。一般情况下军车拉着军用物资上高速本来就是免费放行的,我们根本没有权力去管,他们还专门开了证明。

  新快报:你们是怎么发现这两辆车有问题的?

  王欢:那两辆车频繁出去,24小时不间断地在跑,而且严重超载,一般情况下军车是不会超载的,最重要的是过了6个月之后,这两辆车还在跑,所以才引起了我们的怀疑,由于我们无权查军车,我们就将这一情况向通行费管理部门汇报,然后汇报给平顶山公司,再汇报到省里,最后汇报给河南省治超办,由河南省治超办协调武警总队下来查。武警部队查了之后,反馈过来这个军车是假的。

  新快报:时军锋提供给记者一份协议,协议是时军锋和张某、李金良签署的,里面提及“每个月给下汤收费站正副站长5000元”,也就是给了你5000元,你对这个怎么看?

  王欢: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份合同,也没有收过一分钱,这简直是无中生有,这个事情是对我的人格和尊严的最大侮辱。我当时看到这种说法气愤得都不知道怎么说了。我的家人看到这种消息也背负了很大压力。我也希望公安机关和上级主管部门能够尽快查清此事。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