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中山大学今起对在学校蹭饭者加收20%搭伙费(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7日02:01
中山大学饭堂和宿舍楼下,贴出了"对在校内饭堂就餐的社会人士加收搭伙费"的告示。陈红艳/摄

  新快报记者陈红艳实习生林园

  中山大学今天起对大量校外人员挤占学校资源采取对策

  “买饭票加收20%搭伙费;用临时卡等就餐时加收15%搭伙费。”前日,中山大学的饭堂和宿舍楼下,贴出了“对在校内饭堂就餐的社会人士加收搭伙费”的告示。由于大量校外人员挤占了学校资源,因此要收取“搭伙费”,并于今天起试行。

  限蹭令:今日起三校区同实行

  前日,收取“搭伙费”的告示,正式出现在中大广州三大校区。告示称:“使用临时卡(租用)、钱包卡和电子证件功能失效的师生校园卡就餐时,校园卡系统自动加收15%的搭伙费。对无法使用各类校园卡就餐的人员,在购买餐票时,一律加收20%的搭伙费。”这意味着,即便出示学生证去买饭票,也将被收取“搭伙费”。

  因寒假将至,部分饭堂已暂停营业,“搭伙费”收取将于下学期(2月20日)起正式启动。而寒假仍开门的饭堂,则于本月17日开始试行。

  昨日,中大大学城校区学二饭堂经理透露,物价一路涨,饭堂的成本已上涨10%到20%。而告示上称:“学校通过减免水电费、场地使用费等方式降低饭堂运营成本,但目前有大量的校外人员在饭堂就餐,挤占了学校有限的资源。”

  告示中特别指出,“一卡通正式卡在我校东校区饭堂就餐时,收费按现模式不变。”

  蹭饭族:收搭伙费仍会去饭堂

  “太好了!这样就不用跟中学生、大爷大妈排队挤饭堂,也不担心去晚了没饭吃。”“搭伙费”消息一出,不少中大学生纷纷叫好。

  据了解,由于该校的伙食质量较高,价钱便宜,吸引了不少校外人员前来“蹭饭”。在中大大学城校区,许多外校学生经常使用大学城一卡通到中大就餐。而南校区正对布匹市场、东校区紧邻贝岗村,那里生意人居多,还有大量打工者,很多社会人士会到校园饭堂就餐。

  中大东校区内一数码店老板也是“蹭饭族”,他对此颇感无奈,“我们也算是为学生服务。一顿饭加收20%,那一天就要多花两三元。我还很担心其他高校也跟风加收。”但他表示还是会去饭堂吃,毕竟收“搭伙费”之后,价格也不比外面的馆子贵,“且饭堂会更卫生”。

  他校措施

  北京:传媒大学贴“限购令”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食堂贴出一张限购令,“因物价上涨迅猛,为了维护在校师生利益,即日起每人每餐限购鸡蛋2枚、馒头5个”。因为“蹭饭族”有时候买馒头二三十个地买,买鸡蛋也常是一买几十个。

  上海:交通大学涨“搭伙费”

  上海许多高校饭堂都有收取“搭伙费”的传统。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欲将加收10%的“搭伙费”提高。而华东师范大学早在2009年,就将“搭伙费”从原先的10%上调至15%。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