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两所儿科医院拟5年建成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17日03:07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市人大代表、市卫生局副局长毛羽表示,根据医疗资源调整规划,新建儿童专科医院的计划已在卫生部门的考虑之中,“十二五”期间,有望在南北城各建一家儿科专科医院。

  毛羽表示,新建儿科医院的计划去年已提出,即位于南部的儿童专科医院有望设在丰台或者大兴,北部则有望在昌平建立。

  毛羽认为,儿科紧张主要由供需两方面原因所致,一方面,儿科医生的培养周期较长,且每年毕业的专科医学生数量较少,“以目前两所专科医院来看,缺编医生数量逾百”。另一方面,虽然目前本市已通过延长门诊时间、开放双休日门诊等方式缓解看病难问题,但仍与患者的就诊需求有差距。

  毛羽表示,在选址和建设过程中,将对现有的儿科医疗资源的功能定位、人力资源进行适度调整。从城市人口布局来看,新建儿科医院可缩短服务半径,解决居住在本市不同区域的患儿的就医问题。目前,医院的建立尚无具体规划,最快将在“十二五”内建成。

  作者:李秋萌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