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神舟总设计师:拟2013年独立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7日03:16
  本报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16日透露,中国航天界考虑2013年发射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卫星。

  戚发轫是16日参加2011年院士“香港行”活动开幕式暨《创新中国》杂志创刊一周年庆典时作出上述透露的。他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将于今年发射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2013年将出现一个火星离地球最近距离的时段,如果机会错过,则要多等几年,因此,中国航天界考虑届时独立发射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卫星。

  戚发轫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目前,这只是航天界的考虑,并非中国政府的正式决策;不过,现时中国航天界已经完全有能力成功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戚发轫还透露了未来几年的中国航天界的重要动态。他说,中国2020年前可以建成空间站。

  对于探月计划,戚发轫表示,近期的探月计划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绕月飞行,现已完成;第二步是发送月球车,在月球表面的一定范围内活动,并发回信息;第三步是在月球提取样品,并运回地球,尤其是探测月球是否有水存在。(中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