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人鱼塘被强扒放鱼 被逼自缢“鸣冤”(图)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1月17日03:05
鱼塘承包人自缢身亡
鱼塘承包人自缢身亡

鱼塘承包人自缢身亡
鱼塘承包人自缢身亡

  15日,一则名为《阜宁县新荡村委会强行扒堤放鱼,活活逼死鱼塘承包人》的帖子出现在某知名论坛,随即引发网友关注。

  据帖中反映,死者荀吉德为邻县建湖人,承包该村近400亩鱼塘已13年,今年塘内现存精养鱼几十万斤,原计划在今年春节前将鱼清塘上市,并已联系好买主。但该村委会支书董光日等人欲将鱼塘转包他人,为逼走原承包人,不顾其跪地哀求再等10日鱼出塘后让出该鱼塘,直接找来大型挖掘机,将鱼塘堤坝挖开放水放鱼。荀吉德无法承受,“被逼无奈于1月12日凌晨在该村委会雇来的挖掘机上自缢身亡”。据其公布的死者遗书,荀吉德称自己“是孙志飞(原农机站站长)、董光日(村书记)、孙怀树(村主任)必(逼)死和结(急)死……”。

  据该镇政府调查,荀吉德的非正常死亡原因为鱼塘承包合同纠纷。该镇政府在情况说明中称,死者今年63岁,于2004年1月1日起承包了阜宁县原杨集镇(现区划调整并入益林镇)马家荡居委会五组藕田320亩,合同约定年承包金2.66万元,承包期至2010年12月底。2010年3月,当地对该藕田2011年以后的经营权进行新一轮公开竞标,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浦庄湖桥村徐某以年承包金8.4万元竞得。2010年11月11日马家荡居委会书面告知荀某要求其履行合同,于2010年12月底清场交塘。今年1月11日,新承包人徐某派挖掘机进场施工,荀某阻止施工并要求继续承包未果,遂于12日凌晨自缢身亡。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