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考试笔试定分数线 中央机关不低于100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1月17日05:29
  昨日,从国家公务员局传来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将于今日公布,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也已经划定。预计面试工作将在今年春节后启动。

  西部地区职位有政策倾斜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政策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2010年12月5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时举行,全国共有103万人参加了笔试,四川有近2.2万人报名,1.8万余人参加了考试,不少是应届大学生和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公招职位有1.6万个,四川的职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事处的科员,1个职位共有2750人报名。

  按笔试成绩排面试名单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近期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据介绍,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需要调剂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公布。由于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申论试卷不同,调剂只能在考试内容相同的职位之间进行。具体办法可查询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调剂公告。

  据介绍,国家公务员局已对一万多名面试考官进行了培训,同时要求各招录机关面试组中持证上岗人员比例不低于60%。在一些部委,这一比例已达到100%。

  今年的面试还进行了一些改革,招录机关除使用国家公务员局提供的面试试题外,也可自行命制有针对性的面试试题。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特别提醒

  三种方式

  可查笔试成绩

  1.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进行免费成绩查询。

  2.发送“8A准考证号”加“报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到10661828进行短信查询。

  3.使用移动手机拨打电话1259089966查询考试成绩。

  作者:黄海英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