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公安机关展开社会治安“春季攻势”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7日07:48
  本报北京1月16日讯记者周斌见习记者卢杰公安部决定,从即日起到5月1日前,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社会治安“春季攻势”,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这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春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春季攻势”将突出“两打三防”: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严重暴力犯罪;组织开展“灭枪治爆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追查一批涉枪涉爆源头、捣毁一批制枪制爆窝点、摧毁一批贩枪贩爆网络、整治一批涉枪涉爆重点地区,严厉打击网上贩枪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突出打击针对居民住宅小区、农村住户、企事业单位财务室等目标的入室盗窃犯罪活动和街头两抢、拎包扒窃、盗窃车内财物、盗窃汽车电动车等犯罪活动。严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严密重点要害部位安全防范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防范矛盾激化。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强调,要把开展社会治安“春季攻势”与深化“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深入走访治安重点地区、隐患集中区域,了解群众对辖区社会治安的真实感受,掌握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摸排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查找治安防范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行动方案、确定工作重点、开展打击整治工作,确保“春季攻势”取得实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