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拟改良结婚移民者入籍政策 入籍时间将缩短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1月17日08:33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媒体报道,根据韩国相关政策,与韩国人结婚的外国人可在韩国国内居住两年后,通过申请入籍获得韩国国籍。但今后,结婚移民者要想取得韩国国籍,首先必须获得韩国的“永久居留权”,然后才可申请入籍。据悉,此举是为了防止某些外国人以获取韩国国籍为目的,利用韩国的结婚移民制度与韩国人“假结婚”。

  韩国《东亚日报》1月16日报道,韩国政府日前召开了由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主办的“外国人政策委员会”会议,审议并确定了包括上述内容的“2011年外国人政策试行计划”。

  报道称,此前,结婚移民者可在结婚登记后,以“韩国国民的配偶者”身份在韩国国内居住2年即可申请入籍。但考虑到提交入籍申请后,需要再过2、3年才可最终获得国籍,因此这些外国人在结婚4、5年后才能获得韩国国籍。但是韩国政府决定,今后将推进“永久居住权”政策以改良目前的入籍申请制度。据了解,此政策可以将取得韩国国籍的时间缩短1年左右。目前韩国法务部计划于今年3月份向国会提出这种内容的国籍法修正案。

  韩国法务部一位官员介绍说:“获得永久居住权后,结婚移民者可享受更稳定的韩国国内生活。同时,延长获得永久居住权而滞留在韩国国内的期间,也可防止欲在入籍后离婚的负面现象。”此外,韩国政府还规定对农村的结婚移民者实施农业技术教育,并指示对国际婚姻感兴趣或打算进行国际婚姻的韩国人必须接受全韩国14家出入境管理事务所的国际婚姻介绍教育。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