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日元狂飙造成香港海味大幅提价 豪客也嫌价太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0:45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日元呈强,在香港相对奢侈的年货更是水涨船高,比如海味,加幅最少也超过20%。香港九罐头洋酒伙食行商会副理事长李广林指,日元汇价于去年狂升,造成海味大幅提价,因为目前最高档的海味多数由日本进口,包括花胶、鱼翅和鲍鱼等,过去1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升幅。

  数据显示,日元于2010年屡创新高,日元兑美元全年大涨14.7%,成为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此前媒体曾披露,一些供应较少的海味如元贝等,价格已经涨到连“豪客”也觉得贵。有店家因此特意购入较细小的元贝推出市面,受到广泛欢迎。日本鲍鱼亦因售价高昂影响销售,有店家已改为入口澳洲鲍鱼,希望能尽量帮助市民抵抗通胀。

  虽然百物腾贵,但李广林指出,市民的消费意愿似乎未有降低,总体而言,许多商铺去年圣诞之后都是人头涌涌,显示通胀压力虽大,但能赚到钱的市民仍相当舍得花钱,不会因通胀节省过年的消费。

  另外,内地顾客大量涌入香港购物,亦带旺了市道。李广林指,不仅游客来港会逛海味铺,不少深圳居民更是常年频繁来港,许多更大手购买海味,每次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无论是交易数量还是金额,均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