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王”、“黑天鹅”折桂最佳电影男、女主角金球奖(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7日14:32
资料图:《黑天鹅》英国版海报
资料图:电影《国王的演讲》海报

  新华网洛杉矶1月16日专电(记者 王军)第6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16日晚颁奖。主演历史传记片《国王的演讲》的英国演员科林·弗思荣获电影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主演艺术片《黑天鹅》的女演员娜塔莉·波特曼荣获电影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

  弗思在由汤姆·胡珀执导的《国王的演讲》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乔治六世。影片讲述乔治六世在维多利亚女王和矫正师的帮助下战胜口吃、征服政坛的故事。

  他与杰西·艾森伯格(《社交网络》)、詹姆斯·弗兰科(《127小时》)、瑞安·戈斯林(《蓝色情人节》)和马克·瓦尔贝格(《斗士》)共同被提名为金球奖电影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此前,弗思也因在《国王的演讲》中的出色表演荣获纽约影评人协会和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男主角奖。

  波特曼在由达伦·阿伦诺夫斯基执导的艺术电影《黑天鹅》中扮演芭蕾舞演员尼娜,她被选中主演《天鹅湖》,却深受与另一名舞者的竞争困扰,甚至不能确定对方的存在是否自己的幻觉。同时作为一部惊悚片,《黑天鹅》很好地营造了紧张效果,将尼娜几乎每时每刻都绷紧神经的灰暗情绪传达给了观众。

  波特曼在金球奖电影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的争夺中,击败了共同入围的哈莉·贝瑞(《弗兰基与爱丽丝》)、妮可·基德曼(《兔子洞》)、詹妮弗·劳伦斯(《冬天的骨头》)和米歇尔·威廉斯(《蓝色情人节》)。

  本届金球奖电影剧情类最佳影片奖由讲述社交网站“脸谱”创业历程的故事片《社交网络》获得,最佳导演奖由该片导演戴维·芬彻获得。

  美国一年一度的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80多名会员评出,奖项分为电影和电视两大类,旨在表彰当年取得成就的作品或艺人,是美国影视界岁末年初颁奖季的主要奖项之一。16日晚的颁奖典礼遵循1961年起的传统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
  1月16日,演员伊娃·朗格利亚抵达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喜来登酒店参加即将举行的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新华社/法新
  1月16日,演员海伦娜·博纳姆·卡特抵达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喜来登酒店参加即将举行的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新华社/法新
  1月16日,传媒大亨默多克(左)和妻子邓文迪抵达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喜来登酒店参加即将举行的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新华社/法新
  1月16日,演员娜塔丽·波特曼抵达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喜来登酒店参加即将举行的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新华社/法新
  1月16日,演员妮可·基德曼抵达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喜来登酒店参加即将举行的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新华社/法新
  1月16日,演员斯嘉丽·约翰逊(右)抵达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喜来登酒店参加即将举行的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新华社/法新
  1月16日,演员凯莉·科科抵达美国洛杉矶贝弗利喜来登酒店参加即将举行的第68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