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千名大学生集会抗议示威 要求总统下台(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7日15:06

  
也门千名大学生集会抗议示威 要求总统下台

  据德国《明星》16日报道,也门大约1000名大学生在首都萨那举行示威活动,要求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下台。

  据称,本月初举行的也门全国人民大会上,165名执政党议员对宪法修正案投了赞成票。该修正案取消了总统只能担任两个任期、每个任期为7年的条款,将总统任期改为5年,且总统有权提名自己无限连任。这也就意味着现任总统萨利赫有可能成为终生总统。

  抗议民众和反对派表示,他们反对总统终生制和政权世袭制。示威者高喊:“我们的目标是一个新的、和平的、民主的也门!”。反对党议员也对此表示不满,认为这是执政党“单方面的行为”。

  据悉,也门总统萨利赫统治该国已有32年。他于1978年当选北也门总统,1990年南、北也门统一,萨利赫出任总统委员会主席,1994年9月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委员会改为总统制。萨利赫当选总统,从1999年9月上任,连任至今。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