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童5楼坠下 4楼装修师傅窗口伸手接住(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7日15:21
范师傅与邻居小孩演示窗口伸手接住坠楼女童的惊险一幕。李海勇 摄


  1 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家不慎从五楼窗户坠下。

  2 范师傅站在四楼窗口给工人交代事情,看见有东西坠下,伸手接住。

  5楼坠下一团东西像棉花胎 4楼师傅伸手一接抱住个坠楼女童

  南京一6岁女孩独自在家不慎坠楼,恰巧被楼下安装窗户的工人接住,女孩目前无大碍

  本报 张叶 制图

  昨天上午,平时默默无闻从江西来江苏南京做铝合金门窗生意的范师傅,由于施工中的随手一接,他成了南京市白下区长白街一带市民心目中的英雄。因为,他这随手一接,接住的不是普通物品,而是5楼坠下的一个6岁小女孩。

  惊险一刻

  准备拆换旧窗,伸手接楼上坠物竟是个女童

  昨天上午9点10分,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反映在南京市白下区长白街632号普华巷小区4楼,正在安装铝合金窗户的一位工人师傅,伸手一接竟然救回了5楼坠下的女孩一命。

  等记者昨天上午9点半赶到现场时,发现事发楼栋是一栋临街楼房,一楼是一些临街门面房,二楼以上是居民住房,6岁小女孩坠下的5楼仍有一扇窗户敞开着,而小女孩家下的4楼,两位小伙正忙着拆换旧窗户,其余住户由于天气寒冷窗户全是紧闭不开,而被救小女孩由于鼻子和脸坠楼时有擦伤,已被其父亲送往医院诊治。

  就在记者采访中,刚好碰见下楼办事的救人师傅老范,他告诉记者,大概早上8点55分左右,他带着工人赶到普华巷小区4楼,帮户主更换破旧铝合金门窗,就在他站在窗口给工人交代注意事项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楼上有类似棉花胎的东西飘下,干惯了高空作业的范师傅,出于职业本能就顺势伸出了双手去接。但是等他接住楼上的坠物后,范师傅才大吃一惊,因为被他双手抱住的根本不是棉花胎,而是一个活生生的小女孩。

  惊魂未定

  女童受惊大哭不止,户主吓得连连拨错报警号码

  伸手一接,竟然接住一个坠楼女孩,这让活了50多年,江西来宁做铝合金门窗生意19年的范师傅怎么也没有想到。

  范师傅说,看到小女孩上身穿了一件毛衣,下身只穿一条薄衬裤,双脚连袜子也没有穿,由于坠楼时有刮擦,鼻子和脸上在流血,范师傅急忙拉开上衣,将受到惊吓大哭不止,且浑身发抖的小女孩搂在怀里取暖。而目睹整个惊险过程的户主王女士,竟愣在那里一时缓不过神来,后来在范师傅的提醒下,才急忙报警。“可能吃惊的原因,王女士报警时,不是拨号000就是拨号111,还是在我的提醒下才拨对了110号码。”范师傅说。

  大概3分钟左右,警察赶到现场,这个时候小女孩也稍稍平静,说出了她是5楼住户,范师傅随即到5楼敲门,但家中无人。小女孩随即又报出了家人手机号码,在附近科巷菜场做油饼生意的女孩父亲,得知女儿坠楼幸被别人接住的消息后,急忙跑了回来。范师傅说:“孩子的父亲年龄不大,人瘦瘦的,他来接孩子的时候,两眼都是泪水,由于孩子脸上有出血,随后被孩子父亲带去医院啦!”

  惊叹不止

  提前开工救下一命,救人师傅成街坊眼中英雄

  “小女孩命真大,家长一定要好好感谢救人师傅!”就在范师傅讲述救人经过时,众多围观街坊对小女孩一大早能够逃过一劫,纷纷向范师傅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为小女孩的幸运称奇。

  范师傅说,本来给普华巷小区4楼王女士家更换铝合金门窗,协议上签订的是1月18日安装,后来考虑到天气寒冷年关临近,做好型材后的范师傅,就决定帮助王女士家提前安装。“我们是上午8点50分左右赶到王女士家,没想8点55分就遇到了这事,要不是我们提前给王女士家换装窗户,要不是当时我就站在窗口,小姑娘今天恐怕就真的很危险了,偏偏事情都很巧,我和这个小姑娘也算真有缘!”范师傅抖动着接住小姑娘后被震的酸痛的双臂说。

  “孩子没事啦,孩子家长一定要好好谢谢范师傅,今天要不是太多巧合和范师傅反应快,小姑娘5楼坠下,别说跌到一楼,就是坠到一楼门面房上的平台上,小女孩估计也就没命啦!”面对小女孩幸运被救,附近街坊孙阿姨说。而更多街坊在说起小女孩5楼坠落,竟被4楼施工的范师傅接住的奇迹后,范师傅也顿时成了街坊心中的英雄。

  女童脸被擦伤但身体无大碍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市军区总医院,见到了孩子的父亲戴先生和他幸运的女儿,经医生检查,坠楼被人接住的小女孩除了脸部刮擦受伤外,其他并无伤情,但小女孩受惊吓不轻,需要暂时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后来,当医院医生听说小女孩5楼窗口坠落,4楼被人伸手接住的事情也感觉很是惊奇。

  “等孩子情绪稳定回家后,我们一定要去好好感谢救了我家女儿一命的范师傅,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是我家女儿的救命恩人!”说完这些,孩子的父亲眼圈有些发红。原来,小女孩的父亲戴先生也是外地来宁的生意人,由于十多年来都在位于东白菜园的科巷菜场卖麻团、油饼等食品,每天早上很早便要起床去忙生意。昨天是星期天,加上室外天寒地冻,起床较早的戴先生和爱人,决定让上幼儿园大班的孩子独自在家休息,并告诉孩子遇到事情再打电话。“没想早上接到电话竟是女儿坠楼的事情,当时我和老婆都快吓死啦!”说完这些,戴先生分析,女儿可能早上起床后觉得家中无人,一定是站在窗口向楼下观望时不慎坠落的。

  记者临走时,戴先生说,真是幸亏了范师傅伸手接住了他家女儿,要不然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活了,以后再也不将女儿独自一人留在家中了。昨晚发稿前,孩子仍在医院观察。范师傅说自己救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希望戴先生一家今后能够带好孩子,至于感不感谢他,那都是次要的。

  本报记者 李海勇

  小提醒>>>

  高空坠物杀伤力大 范师傅和女童都很幸运

  4楼范师傅这不经意的一接,恰巧救了6岁小女孩一命。救人本是好事,范师傅也因这一举动被街坊们称为英雄。但是这里要提醒广大读者的是,高空坠物很危险,一个人在楼下去接高空坠下来的东西,既有接不住的可能,也有自身被砸伤的危险。一个两三公斤的东西从八楼坠下,会产生几百公斤的冲击力,车顶都有可能被砸得凹陷。范师傅这次救人成功,除了4楼和5楼的距离比较近,小女孩本身体重较轻以及接人的方法合理等因素外,还有多种巧合因素在里面。要是平常遇到坠物,尤其是从比较高的建筑上掉下的物体,应该尽量避开,更不能盲目伸手去接,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如果是人坠下,应量力而行,或做缓冲准备。编 者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