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羊城晚报:哈德森首秀 更像是弱化版帕克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7日15:55
  比赛时间还剩55秒,广东东莞银行队仅仅以110比108领先佛山能兴队。哈德森利用队友在高位的一次挡拆,迅速将球击地传给调整切入的马库斯,后者轻松上篮得到两分,这两分也奠定了广东队的胜局。

  这是广东队新援莱斯特·哈德森的首秀。出场33分钟27投12中得到29分,同时还贡献了12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关键是全场没有一次失误,这便是哈德森首秀的成绩单。从数据上看,在时差尚未完全倒过来的时候,哈德森首秀能够打成这样已经算得上完美,但在防守方面似乎还达不到主教练李春江的要求,目前只能说他是一个“弱化版的帕克”。

  哈德森是2009年NBA选秀第二轮第28位的球员,身高1.88米。本赛季曾为华盛顿奇才队效力,出场9次。他篮球生涯最大的亮点是,他是NCAA(美国大学生联赛)唯一一个打出过“4双”的球员。攻击力强是他的最大特点。

  且看第二节登场亮相的哈德森的表演:摘得后场篮板后一条龙抛投入筐、快速行进中急停跳投三分进账、单打后仰跳投得分、中路切入篮下勾手中的、两人包夹失去平衡下打板成功……他在这一节独得11分,而且没有一个得分方法相同,进攻手段极其丰富。

  由于初到,对球队的战术尚处于了解阶段的哈德森在组织进攻方面还看不出有什么独到之处,但在NBA的经历让他拥有一个大心脏,在佛山队拼命追分的最后阶段,他引领全队稳稳地把握着比赛节奏,将微弱的优势顺利转化成胜利。

  作为NBA扣篮王琼斯的替代者,哈德森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哈德森曾豪言一定可以带领广东打的更好,不惧任何对手,他甚至认为自己的能力完全不在独狼之下。但从此战来看,马布里的综合能力显然在哈德森之上。在陈江华、刘晓宇、周鹏都防不住“独狼”的情况下,李春江奠出最后一招:哈德森防马布里。但从哈德森出场这三十多分钟来看,他没有能力防得住马布里,他能够做的便是以较强的身体稍好地限制了“独狼”的突破。马布里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并送出6次助攻。

  从广东队引进哈德森和马库斯这两位新外援来看,他们的目标显然是对准主要争冠对手新疆队,因为他们的对位分别是控球后卫及大前锋,这两个位置在新疆就是CBA超级后卫杜比及强力大前锋辛格尔顿。从这一战的情况看,哈德森显然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但他在防守上的功力究竟如何,这应该才是李春江最为关心的问题,因为广东队是一支极其强调以防守带动进攻的球队。如果哈德森仅仅是一个攻强守弱“弱化版的帕克”的话,广东队的卫冕之路必定困难重重。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