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媒体称韩国不断举行军演“十分危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7日15:54
  新华网平壤1月17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劳动新闻》17日刊文说,韩国新年以来不断举行军事演习,破坏了对话气氛,是“十分危险的行为”。

  文章说,韩国不但自己举行各种军事演习,还与美国联合演习,对朝鲜进行军事威胁和施压,这是“不能袖手旁观的事态”。这种行动不仅是对国内外舆论希望对话与和平的挑战,而且将进一步激化业已非常尖锐的朝鲜半岛局势。

  文章指出,半岛紧张局势不仅威胁着民族的生存与未来,而且严重威胁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双方必须通过对话与协商,尽快缓和局势,回到和解合作轨道。韩国当局应停止刺激朝鲜的行动和鼓吹对抗的言论,响应朝鲜的对话建议。

  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5日在平壤发表联合声明,提议无条件地尽快举行朝韩当局会谈,开诚布公地讨论消除误解与不信任以及实现和平与繁荣的途径。此后,朝鲜有关部门分别向韩方提出了举行朝韩对话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韩国政府则拒绝接受朝鲜具体的对话建议,要求朝鲜对去年发生的“天安号”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采取负责任的措施,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并要在无核化问题上表现出诚意。韩方已建议双方先就上述问题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