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突尼斯民众闯入前总统亲戚豪宅 带走“纪念品”(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7日16:34
  当地时间1月14日,突尼斯首都爆发2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突尼斯全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进入紧急状态后不久,突尼斯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宣布,总统本·阿里已经于当晚离开突尼斯,由他代行总统职权。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17日报道,突尼斯军方16日对罢黜总统本 阿里的支持者发动攻击,这些本 阿里支持者据守在首都突尼斯市郊的总统府内顽抗。由于突尼斯情势不稳,美国国务院已经针对突尼斯发布旅游警告。

  不愿具名的突尼斯高层消息人士说:“军方对位于迦太基的总统府发动攻击,总统卫队有人躲藏在总统府内作困兽斗。”

  军方与本 阿里支持者枪战

  目击者表示,他听到总统府附近有“交火枪声”,军方在总统府外划出“很大的”封锁线。

  另一位目击者说,她看到“至少2架直升机飞越总统府上空”。

  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躲入总统府附近一所商校以避锋头的警察,要求军方干预总统府的情势。

  民众闯入本 阿里家族豪宅

  报道称,许多突尼斯人认为,本 阿里家族偷走国家大部分财富,因此许多人到本 阿里侄子位于海边的豪宅追讨财产。

  大批民众进入这间位于哈马麦特的地中海度假别墅,四处拍照,并拿走他们称为“纪念品”的东西,有些甚至是一家人都来了。

  民众带走的“纪念品”除了空调设备这样的物品,甚至包括草皮下的撒水系统。

  此外,还有人拽下墙上的电线,有人则拔起一大丛灌木放在摩托车上,好几台大尺寸平面电视也被扔进了游泳池底。

  美国发布旅游警告

  针对突尼斯动乱加剧,美国国务院发布旅游警告,并已授权驻突大使馆人员的家属离境。他们表示:“考虑到突尼斯现况和最近的发展,当地所有美国公民都应审慎斟酌自身安危,并考虑离开突尼斯。”

  过去几个星期,突尼斯的大规模抗争演变成暴动,据报道已造成数十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