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鼓浪屿摄影画廊四季展首次推出台湾摄影家专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3:34
  16日下午,设在鼓浪屿音乐厅内的2011鼓浪屿摄影画廊春季展以《彼岸-海那边》为题,展出了3位台湾摄影家的60多幅作品。

  这是鼓浪屿摄影画廊四季展自2008年首届开展以来,第一次举办台湾摄影家作品展。

  台湾国际视觉艺术中心执行长全会华以《以海岸中的地平线》为题的彩色系列作品透过台湾北海岸特有的海岛形海岸空间,经由数位技术马赛克处理方式成像,试图让作品游走于真实与虚幻之中,形成另一"新风景"的视觉对话。

  台湾"中华摄影艺术交流学会"顾问吕良远题为《观思磐古》的黑白系列作品大多将镜头对准了台湾著名景点野柳,在风侵海蚀中傲然而立的"女王头"为其突出的代表作;理事长钟永和的《海洋风景》则展示了海洋风景的辽阔视野。

  策展人曾璜说,台湾的摄影形态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深深地影响过大陆摄影文化发展的走向,台湾摄影文化的发展脉络和现状是筹建中的鼓浪屿摄影博物馆重点收藏的内容之一。2011鼓浪屿摄影画廊春季展《彼岸-海那边》将是《彼岸》系列展中的第一个,也是两岛摄影文化交流的开端。

  鼓浪屿摄影画廊四季展由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等多家单位承办,这次展览得到台湾国际视觉艺术中心的协助。(记者 余瑛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