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巾帼志愿服务标识发布暨社区巾帼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7日16:38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刘乐报道)全国妇联17日在京举行巾帼志愿服务标识发布暨社区巾帼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出席并讲话。

  洪天慧指出,我国有6.7亿多妇女、3.7亿多家庭,他们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这些年来,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把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作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掘蕴藏在广大妇女中的志愿服务潜力,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文化,蓬勃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中呈现出独具特色的魅力和风采。

  洪天慧强调,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总体要求,全国妇联决定,用巾帼志愿服务统一命名妇联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着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品牌,提高巾帼志愿服务的社会认知度和公众知晓度,动员组织广大城乡妇女踊跃加入到巾帼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使巾帼志愿服务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按照中央文明委的统一部署,2011年全国妇联将实施社区巾帼志愿服务行动计划,这是创新巾帼志愿服务载体、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内涵的具体实践。各地妇联组织将以春节前后为重要节点,以帮扶贫困妇女和家庭、关心关爱空巢老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美化社区居住环境等为重点,在全国1000个社区举办一系列巾帼志愿服务示范性主题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满足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掀起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热潮。

  此次发布的巾帼志愿服务标识,在创作思想和手法上与全国妇联会徽相呼应,吸取了汉字“女”字的交叉笔画结构特征,体现了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女性主体特征,诠释了巾帼志愿服务友爱、进步的精神涵义,象征着女性的爱心之花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绽放。

  蒙牛乳业集团对这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市妇联、基层社区巾帼志愿者的代表和蒙牛集团领导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之后,在亚运村社区举行了社区巾帼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现场活动。

  据悉,全国妇联将于近日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意见》。

  


  【河南农民偷逃过路费368万 你怎么看?】

  作者:刘乐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