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副市长回应青鸟事件:将推预付款消费合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7日16:22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程红昨天下午参与朝阳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针对近期出现的青鸟健身引发的社会对预付款消费的思考表示,本市工商部门已经着手调研,将推出有关预付款消费的专业化合同,为消费者提供法律保障。程红称,针对不同消费领域和消费方式,本市一般使用专业化、规范化的消费合同进行管理,截至目前本市已经推出107个专业化的消费合同。“工商部门从去年就在着手进行预付款消费方式的调研,条件成熟将及早推出专业合同。”

  同时,今年将完善北京市企业信息信用系统,惩戒性的违法记录将作为重要的内容出现在信用系统中,以提醒消费者。对于涉及违法的企业将被统一列入黑名单,向社会曝光。

  程红还透露,由于汽车消费在本市消费结构中的占比较大,限购措施可能会对北京消费收入造成缺口。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结构性调整的问题是目前非常重要也急需待解的难题。为了北京市科学可持续的发展,在交通和人口方面一定要做出调整”,同时程红也坦言,这种调整会对消费带来一定的影响。据介绍,汽车消费在本市消费结构中占的比例较大,最高的时候占到四分之一。从往年的汽车和二手车交易量来看,限购措施可能会对北京消费收入造成600亿到700亿的缺口。“这就需要找到新的替代类型,加快消费结构的转换,促进消费经济的增长。”(记者左颖)

  作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