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68届金球奖揭晓 《社交网络》成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7日18:15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葛方度)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68届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颁发的金球奖横跨电视和电影界,类别之多可谓好莱坞各大颁奖礼之最。作为奥斯卡的主要风向标和前哨战之一,电影类各大奖项的归属尤其受到关注。

  电影《社交网络》成为本届金球奖最大赢家,摘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和最佳配乐四项大奖,尤其是在几项重要核心奖项上没有给《斗士》、《国王的演讲》、《黑天鹅》等留下任何机会。只是在表演类奖项上,几位同样有着出色表演的年轻演员均输给了他们的前辈,一直到最后领取最佳影片奖项的时候,才得以上台和剧组其他成员一起庆祝。

  在提名中以七项大奖遥遥领先的宫廷传记片《国王的演讲》,则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大奖,这也是科林·费斯继去年的《单身男人》之后,再度杀进金球决赛圈,并顺利夺奖。在之前各路奖项中,科林·费斯的综合成绩始终保持绝对优势,与去年杰夫·布里奇斯的垄断地位不相上下。在《国王的演讲》中,科林扮演了史上真实人物曾遭受口吃困扰的查理六世,可以说这个角色是今年欧美银幕最令人动容的男性角色之一。

  而年度人气女星娜塔丽·波特曼,在上周刚刚拿下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女主角之后,此次又在剧情类影后单元中击败对手顺利封后。在电影《黑天鹅》中娜塔丽扮演了一个顶级青年舞蹈家,但在获得巨大成功之前,却遭遇了难以想象的恐惧与痛苦。这部电影片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彰显大师的一部作品,可以称为称年度经典。在颁奖典礼上最感人的一幕,毫无疑问是罗伯特·德尼罗获得终身成就奖的那一幕。当马特·戴蒙介绍德尼罗上台时,在场明星全数站立并持续地热烈鼓掌,而德尼罗则幽默地连说到谢谢。

  罗伯特·德尼罗是当今美国影坛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演员之一,被公认为美国演员中演技派的代表人物。他曾获得过八次金球奖提名,并凭借《愤怒的公牛》问鼎最佳男主角。德尼罗主演的经典电影包括:《穷街陋巷》、《教父2》等。

  在电视剧奖方面,值得一提的是,一连三届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奖的《广告狂人》的统治时代终于结束,HBO今年巨资打造的黑帮题材剧集《海滨帝国》毫无悬念的拿下了剧情类最佳剧集,男主角史蒂夫·布西密则凭借在剧中的惊艳拿下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桂冠。不过,相对于《海滨帝国》的热门胜出,电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则出现则是一匹黑马,凯特蕾·萨加尔凭借《混乱之子》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朱丽安娜·马库莱斯继艾美奖后,再失意金球奖。

  


  【河南农民偷逃过路费368万 你怎么看?】

  作者:葛方度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