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天津两会代表委员审议十二五规划纲要报告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8:50
  出席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昨天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和《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大家一致认为,黄兴国市长所作的“十二五”规划纲要报告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对“十一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十二五”时期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进行了科学规划,并就扎实做好今年工作、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充分体现了市委“十二五”规划建议的要求,对“十二五”时期发展形势的分析准确透彻,对指导思想、发展目标的确定科学合理,各项发展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效,是一个符合天津实际、对未来五年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规划。

  代表们在审议时畅谈“十一五”时期的发展历程,言语中充满了自豪。大家说,过去的五年,是天津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和百倍的勇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化危机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创造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天津效益,凝聚了宝贵的人气和心气,天津各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

  回顾成绩令人振奋,展望未来坚定信心。代表们说,“十二五”时期,我们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是推动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实施好国家战略,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城市定位和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使命十分重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进取的精神和拼搏的勇气,在工作中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紧抓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牢牢把握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这一主攻方向,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努力把“十二五”规划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在新的历史时期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记者白俊峰李川马波)

  昨天,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关于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认为,黄兴国市长所作的《关于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排头兵”、“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四个着力”和“五个下功夫、见成效”的重要要求,突出了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贯穿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体现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这一主攻方向,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天津的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愿望,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相信,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委员们认为,“十一五”时期,是天津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时期。《报告》在回顾“十一五”时期工作时,使用了详实的数据,列举了大量事例,充分展现了“十一五”以来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大家说,五年来,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人民在中央和市委领导下,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历史机遇,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积极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胜利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天津各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大家坚信,无论面对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坚持和发扬昂扬向上、顽强拼搏、干事创业的时代精神,天津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天津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委员们表示,“十二五”时期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具备了良好基础条件,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居安思危,攻坚克难,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投入“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刘冬梅)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