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追击嫌犯遇车祸两警员1死1伤 西安正查找逃逸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8:57
王高勇的亲人在家里设立灵堂悼念英灵

  “追击嫌犯遇车祸 2警员殉职1人受伤”追踪

  告慰殉职警员全市查找逃逸车

  警方设灵堂今起接受各界吊唁

  追击嫌犯两警员殉职一辅警受伤,悲痛的情绪在亲友间传递。市民和网友们纷纷为失去两名好民警扼腕叹息。灞桥警方专门腾出办公室为殉职警员设立灵堂,今日起接受社会各界吊唁。

  为了告慰殉职的两名警员,市公安局昨日专门在灞桥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民警协查逃逸嫌疑车辆,抓获盗窃团伙。灞桥警方一负责人表示,目前破获这个盗窃团伙是对两位殉职警员最大的安慰。

  “好样的,你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一路走好!”“你们是全市民警的榜样!” 昨日,不少市民和网友表达了他们对两名遇难民警的哀悼之情。为了缅怀突然殉职的战友,当天,灞桥警方专门腾出位于二楼的办公室,给民警王高勇和辅警曹攀攀设立灵堂。今日起,社会各界群众可前往吊唁两名殉职警员。

  受伤辅警伤情稳定

  昨日,在唐都医院的病房,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受伤辅警商策伤势已趋稳定,并能与人正常交流,但仍不能吃饭。下午3时许,商策母校——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得知消息后,专程前去病房中探望,并送去慰问金。

  商策的同事、灞桥派出所世园警务室民警赵鹏举告诉记者,目前医院给商策病房配备的都是教授级的医生,派出所同事也在轮流照看,“现在他的脑颅和胸腔还有淤血,但情况已基本稳定。”

  “为了抓贼受伤,儿子是好样的!”昨日,商策的父母已从高陵赶到唐都医院。他们告诉记者,“希望儿子病好后,继续当好辅警,我们支持他。”

  女儿一句“爸爸啥时回家” 惹哭全家人

  昨日10时许,刚刚进民警王高勇租住的小区,哭声便从他家传来。亲友得知噩耗后,纷纷赶来吊唁。无论是至亲还是好友都难以接受,前几天还有说有笑的人怎么突然就不在了。

  女儿出生两年

  没照过全家福

  在王高勇租住的房间里,仍然挂着他和妻子马燕的的婚纱照,照片中的高勇笑得很幸福。

  “女儿笑笑出生后,他总是忙工作,两年多来,我们一家没照过一次相,一张全家福也没有……”昨日,在租赁5年的房间里,民警王高勇的妻子马燕说到这儿便号啕大哭。

  “笑笑才两岁,这么小的孩子就失去父亲,让人怎么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岳父马建民一边照顾着2岁的外孙女,一边哽咽地说,“女婿平时特别孝顺,在我心中,他比我的亲儿子还亲。”王高勇的岳母哭着说:“昨天晚上,家里人都在伤心难过,笑笑还在问她妈妈,爸爸什么时候下班回家。惹得全家人哭成一片。”

  1月15日中午,王高勇的父母接到电话从临潼老家赶到灞桥时,听到的却是儿子已经殉职。昨日,王高勇的父亲还在医院打吊针,医生说老人情绪仍然很激动。

  警员曹攀攀殉职后,他的父母和亲友也从蓝田老家赶到灞桥,因过度悲伤,母亲几次晕倒,现在在医院治疗。在警方临时安排的宾馆里,曹攀攀的父亲躺在床上不停地流泪。

  殉职前半夜

  还抓住一个贼

  “勇哥,你放心地走吧,我们帮你已将未处理的案子弄完了。”昨日,王高勇的同事孟峻峰低着头说,1月15日晚8时30分,民警王高勇与同事在世园会工地现场例行巡逻,行至世园会创意自然馆附近时,突然看到一个人背着一个蛇皮袋子鬼鬼祟祟。他们立即上前察看,对方竟是一个在世园会工地现场盗窃财物的窃贼。该男子是工地一名工人,趁晚上偷了半袋脚手架扣。

  因当晚还有巡逻任务,在做了人生最后一份笔录后,王高勇便让同事孟峻峰帮忙一起处理后续手续。昨日,民警孟峻峰说:“勇哥,你抓到的盗贼,我们已将他行政拘留,希望你在天堂不再牵挂。”(王涛 佀盼龙 张戈 王健)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