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港全年出入境船舶人员创新高(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7日17:33
  人民网上海1月17日电 今天,上海边检部门公布港口运营数据,上海港2010年全年出入境(港)船舶及人员量创下新高,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两大核心港区的外高桥港和洋山深水港双双刷新了出入境(港)船舶和人员量记录。得益于新码头建设和投入使用,外高桥港仍是全国最大单列港。

  据外高桥边检站统计数据:去年外高桥港出入国际航行船舶超过2万艘次,同比增幅为13.0%,其中外国籍出入境(港)船舶19659艘次,同比增幅为12.9%。这两个增幅均为近三年最大。而在人员方面,去年出入境船员逾24万人次,同比增长11.7%。其中外国籍船员超过16.3万人次,同比增长15.7%。去年,外高桥港区的出入境(港)船舶量稳步增长,从整体情况看来,呈逐月上升趋势。

  去年下半年,受到航线调整影响,部分原吴淞码头的集装箱航线外移至外高桥码头,使外高桥港出入境(港)船舶数量在下半年增幅明显。

  洋山边检部门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洋山港共出入船舶8548艘次,较2009年同比增长24.9%,出入人员194073人次,较2009年同比增长26.2%。这两项数据分别刷新了08、09年创下的全年出入船舶6848艘次和156007人次的历史纪录。受世博会聚焦效应影响,世博会期间洋山港出入船舶4467艘次,人员10万余人次,较2009年同期分别增长29.7%、28.5%,呈现出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

  去年12月,外高桥六期码头正式投入运营,共设5个泊位,带动外高桥全港出入境(港)船舶较同年11月增加4.9%。得益于新码头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外高桥港仍为全国最大的单列港,可以预期,2011年外高桥港作为上海港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重点,整体出入境(港)船舶数量仍将持续大幅度增长。(沈文敏 张鑫鑫 姚佳麒)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