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劫持一艘货轮 欧盟海军尚未取得联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7日20:28
  新华网内罗毕1月17日电(记者王雅楠)正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17日证实,索马里海盗当天在亚丁湾附近海域劫持一艘悬挂塞浦路斯国旗的货轮,船上共有船员24人。

  欧盟海军发言人帕迪·奥肯尼迪说,这艘5.2万吨级货轮名为“老鹰”号,由一家希腊船运公司运营。当天早些时候,货轮在阿曼湾西南490海里处遭到索马里海盗一艘快艇的袭击。目前欧盟海军尚未与货轮取得联系。

  奥肯尼迪同时证实,船上船员均为菲律宾人,事发时货轮正在由约旦前往印度途中。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索马里附近及亚丁湾海域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统计,过去14个月以来,已有45艘船只在亚丁湾海域被劫持。自去年6月以来,索马里海盗活动范围呈日趋扩大之势,部分海盗行动已逼近亚丁湾以南的肯尼亚附近海域。去年7月,亚丁湾以北的红海南部海域也首次发生了海盗劫持船只事件。

  作者:王雅楠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