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居民区天然气爆炸 > 吉林爆炸消息

吉林燃气泄漏引发爆炸 公交车站扭曲变形(组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18日02:03
  1月17日6时03分,吉林市解放北路燃气泄漏引发附近一矿区服务部食堂发生燃气爆炸,吉林市公安消防部门立即调出39台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至6时40分左右,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为500多平方米。爆炸造成周边部分楼房门窗被震碎,事故现场发现死亡2人,29人(4人烧伤,25人玻璃破碎或冲击波受伤)住院救治,其中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在6时20分左右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大量消防工作人员在开展扑救工作。记者看到,吉林石化矿区服务大楼浓烟滚滚,一二楼火势比较大,伴随着一楼车库内气爆的声音,火势非常凶猛,吉林石化矿区服务部大楼附近的楼体玻璃已经全部碎裂,并且有楼体已经出现了裂痕,有的单元门也被炸飞。附近的车辆被掀翻的非常多,并且已经扭曲得不成样子,公交车站与路灯也都扭曲变形。火灾现场大面积停电。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当天凌晨1点左右就有一些工作人员挨家叫门让紧急转移,因为有人在附近的两个小区内闻到燃气的气味。因此,爆炸很可能是燃气泄漏所致。由于转移比较及时,没有造成大面积群死群伤的情况发生。

  据了解,部分房屋破坏不是特别严重的居民已经陆续返家,但一些离爆炸点较近的小区,楼体还存在一定危险,居民暂时不能返回,需要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理。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挨家调查损失情况,并防止死灰复燃。

  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孙政才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妥善处置;要举一反三,加强燃气安全工作。吉林市委、市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多位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迅速组织爆炸现场的搜救工作,全力开展对受伤人员救治和死亡家属的安抚工作,同时采取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组织吉林省有关专家和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核实情况,查明原因。

  吉林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受灾居民住宅门窗保暖,并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尽快恢复供电、供气、供热等,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